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補做報告與否又釀議會藍綠交鋒 白籲市府速提書面說明

今天是開工日,侯友宜到新北市議會進行新春團拜,也引發侯友宜是否要進議會補做報告的藍綠攻防。(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

今天是開工日,侯友宜到新北市議會進行新春團拜,也引發侯友宜是否要進議會補做報告的藍綠攻防。(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

2024/02/15 14:28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去年因參選總統請假,施政報告、預算說明由副市長劉和然代理,引發議會民進黨團強烈反彈,民進黨團總召張維倩今(15)日表示,黨團將在程序委員會強烈要求安排市長補做報告,希望侯友宜的「加倍奉還、侯侯做代誌」不要淪為口號。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陳偉杰則說,尊重民進黨團意見,希望綠營不要再去糾結去年的事情,應該往前看,針對市府在2024的施政方向提出建議。

民眾黨議員陳世軒說,上次臨時會,他要求市府提供書面說明,詳述侯友宜請假113天期間市府施政狀況、剩餘任期施政方針,以及侯友宜的國策政見與市政方針扞格之處,未來市府如何執行,截至今日都還沒收到報告;若市府執意不做書面報告,定期會侯友宜赴議會備詢,他將在質詢時要求對方在台上說清楚,民眾黨會嚴格監督市政、為民服務。

張維倩表示,依照議事程序,需要先開程序委員會安排議程,目前定期會排定4月23日舉行,黨團會在4月的程序委員會要求侯友宜來補做施政報告、預算說明,激烈攻防會從程序委員會就開始,但程序委員會委員尚未選出,推估4月才會開會,黨團會在符合議事規則的前提下爭取早日開會,目前較憂心黨團無人數優勢。

陳偉杰則希望民進黨團不要再糾結過去,應向前看,對市府2024年施政方向提出建議;市政不分藍綠,需要市府與議會通力合作,才能讓市民享受好生活,呼籲議會全體同仁「專注市政、理性監督」,府會關係和睦才是市民之福,4月定期會召開前,各黨團要認真準備、研究市政才是正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