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中旅行團一度開放讓蔡總統不開心? 邱太三釋疑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15日出席「行政院113年新春團拜」,被問及恢復兩岸觀光交流是否遙遙無期,邱太三回應表示,基本上整個球是在對岸。(記者塗建榮攝)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15日出席「行政院113年新春團拜」,被問及恢復兩岸觀光交流是否遙遙無期,邱太三回應表示,基本上整個球是在對岸。(記者塗建榮攝)

2024/02/15 11:45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觀光署在農曆春節前宣布停止招攬前往中國旅遊團,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出席行政院新春團拜時,被問及恢復兩岸觀光交流是否遙遙無期,邱太三回應表示,基本上整個球是在對岸。被問到之前要開放時,蔡英文總統有不開心?邱太三說,「我們當然期待對岸有比較善意的回應」。

邱太三表示,我國從去年8月23日就已經宣布,能夠生效的時間點就是對岸開放中客來台,這是一個平等互惠,也對國內業者有一個交代,不然只有台灣的人出去,國內業者恐也會向政府抱怨,政府都只鼓勵國人出國,國內旅遊要怎麼照顧,這必須來做同樣的對等考量。

被問到傳出之前要開放時,蔡英文總統有不開心?是否觀光署要開放沒先知會陸委會?邱太三解釋,去年8月23日各相關單位在國安會議裡都已經做了基本定調,「我們當然期待對岸有比較善意的回應」。

邱太三強調,很可惜的,一個月後,我國各項準備都差不多了,但對岸在2019年就一直在控制來台人數為基準。如果對岸可以善意回應,我方會將人數再做調整考量。所有時間和人數的調整,都是由觀光署來做好評估並到國安會做最後的確認,各項的考量都還在評估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