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中國片面改變M503航路 赴中旅遊團 即起停招

交通部觀光署昨宣布停止業者招攬前往中國的旅行團,三月至五月已成團者仍可出團,六月一日後的團體則不能出團。(資料照)

交通部觀光署昨宣布停止業者招攬前往中國的旅行團,三月至五月已成團者仍可出團,六月一日後的團體則不能出團。(資料照)

2024/02/08 05: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原規劃三月起恢復台灣民眾組團赴中國旅遊,不過因為中國片面改變M503航路,持續對台灣惡意對待,經跨部會討論後,交通部觀光署昨宣布停止業者招攬前往中國的旅行團,三月至五月已成團者仍可出團,六月一日後的團體則不能出團。

觀光署:三至五月成團者 仍可出團

觀光署表示,政府原期待春節後恢復國人赴中國的團體旅遊,但衡量當前情勢,不是恢復台灣旅行社組團赴中國旅遊的好時機,呼籲中國方面能夠改變對台灣的態度,釋出善意儘速開放中客來台團體旅遊,以落實恢復兩岸團體旅遊交流政策。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台灣已釋出善意,卻沒有得到正向回應,甚至還不斷惡意對待,不論是M503航路事件、邦交國斷交等,所以跨部會討論時,各單位無法接受繼續開放,決定先暫停組團赴中國旅遊三個月,表達對中國態度的遺憾。至於若中國沒有善意回應,六月起是否持續禁止組團赴中國?王國材表示,目前就是這樣決定。

交部籲中釋善意 速開放中客團來台

外界質疑此舉對中國沒有影響,只是傷害台灣旅遊業者,王國材表示,中國旅遊市場只恢復一成,它們仍希望全世界旅客去中國旅遊。目前只是先暫停三個月,後續看中國是否釋出善意,一是M503航路,要依國際慣例與台灣溝通,二是中國開放旅行團來台灣旅遊。

對於旅遊業者批評政府未事先溝通,王國材說,他知道業者會非常生氣,他一定會被罵,但會持續溝通。觀光署長周永暉表示,公布前已與業者溝通,同時了解組團情況,才訂出五月前仍可出團的方案,六月後成團也會請業者提早出團,降低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