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江中學不能說的秘密! 2/24起特展揭二二八受難真相

二二八事件將屆滿76週年,二二八國家紀念館預告將於2月24日至7月28日在該館舉辦「二二八與校園:事件中的淡江中學」特展。(圖取自二二八國家紀念館臉書粉專)

二二八事件將屆滿76週年,二二八國家紀念館預告將於2月24日至7月28日在該館舉辦「二二八與校園:事件中的淡江中學」特展。(圖取自二二八國家紀念館臉書粉專)

2024/02/14 15:1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二二八事件將屆滿76週年,二二八國家紀念館預告將於2月24日至7月28日在該館舉辦「二二八與校園:事件中的淡江中學」特展,透過珍貴史料回顧淡江中學校長、老師及學生在二二八事件受難的過往。

二二八國家紀念館發文指出,那段曾經是淡江中學裡不能說的秘密,該館特別爬梳整理相關史料,也得到淡江中學的協力,特別規劃本次特展,在二二八紀念日前夕2月24日開展,將揭露這段秘密的真相。

據描述,二戰結束後,國民政府成立台灣省行政長官公署來台接收,在短短一年多時間,即因政治腐敗、經濟問題、軍紀敗壞及衛生疾病失控等各種問題,導致大小衝突不斷,民怨不斷的累積下,於1947年2月27日因查緝私菸,爆發全台抗爭的二二八事件。

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強調,在二二八事件中,校園受到的波及甚深,不僅學生、教師受到牽連,學校的體制也受到程度不一的衝擊。淡江中學在二二八事件中,成為深受其害的學校之一,不僅校長、老師被軍人帶走,迄今杳無音信,亦有學生無故遭軍人射殺身亡。這次展覽將以淡江中學為中心,述說淡江中學的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