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念昔日贈平板還給溫暖大擁抱 基中畢業生唐于田與賴清德相見歡

父親驟逝的大學生唐宇田(右二),寫信感謝當年副總統賴清德在他人生低谷時探視他,給他一個大大擁抱,給他信心走向未來人生。(記者盧賢秀攝)

父親驟逝的大學生唐宇田(右二),寫信感謝當年副總統賴清德在他人生低谷時探視他,給他一個大大擁抱,給他信心走向未來人生。(記者盧賢秀攝)

2024/02/10 11:31

〔記者盧賢秀/新北、基隆報導〕準總統賴清德今天一大早回到家鄉新北市萬里昭靈宮發紅包,隨即到基隆慶安宮向民眾拜年,祈求國泰民安、百業興隆。其中1名東華大學學生唐于田高中時父親病逝,家中經濟困難,賴清德獲悉後曾前往探視並送他iPad,給他一個擁抱,唐于田今趕來慶安宮和賴清德見面,並寫了一封信感謝賴清德在他人生最低谷時探視他、給他一個大擁抱,讓他有信心走向未來人生。

賴清德在除夕和大年初一連續2天回到金山萬里的廟宇參拜,對鄉親的支持他感激在心,他也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百業興隆,民眾新年平安順利、身體健康、龍年行大運,逐一和萬里鄉親話家常。

賴清德隨即又到基隆慶安宮上香,向舅舅慶安宮主委童永拜年、發紅包。其中畢業於基隆高中,目前就讀東華大學資管系的唐于田寫了封信給賴清德與議長童子瑋,賴清德一眼就認出眼前這位大男孩,還不斷關心唐于田的近況,唐于田感謝賴清德當年在他人生最低谷時探視他,還給他一個擁抱。

唐于田與父親相依為命,家境清苦,為了省錢更曾一天只吃一個便當,連口罩都買不起,唐父在唐于田學測前病逝,當時不少人知道他的情況,紛紛捐助他。

賴清德、內政部長林右昌和議長童子瑋等人在2022年6月到基隆高中探視唐于田,贈送他2本書和1台平板電腦,希望他未來善用工具好好學習。

唐于田得知賴清德今天到慶安宮發紅包,特別寫信感謝賴清德當年對他的鼓勵,「當時給我很大的支持」。

基隆高中校長鍾定先說,當年賴清德給唐于田一個大大擁抱,一直鼓勵著他,讓他有信心,未向未來的人生,所以他寫信感謝賴清德總統。

議長童子瑋表示,基隆市今年建市百年,大基隆首次產生1位總統,基隆在前市長林右昌和前立委蔡適應努力下已經轉型,在中央支持下發展指日可待。

賴清德說,童子瑋在大年初一仍不忘基隆的建設,他身為大基隆一分子,未來對基隆一定大力支持,讓基隆越來越發展。

準總統賴清德到家鄉新北市萬里昭靈宮參拜發紅包。(記者盧賢秀攝)

準總統賴清德到家鄉新北市萬里昭靈宮參拜發紅包。(記者盧賢秀攝)

準總統賴清德到基隆慶安宮上香祈福。(記者盧賢秀攝)

準總統賴清德到基隆慶安宮上香祈福。(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