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駐台代表葉達夫台語賀年 祝台灣「好運龍總來」!

印度駐台代表葉達夫除夕夜發布影片,向台灣民眾賀年。(圖翻攝自印度台北協會臉書)

印度駐台代表葉達夫除夕夜發布影片,向台灣民眾賀年。(圖翻攝自印度台北協會臉書)

2024/02/09 22:49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9日)除夕,是農曆「兔年」最後一天,明天將迎接「龍年」。印度駐台代表(印度台北協會會長)葉達夫(Manharsinh Laxmanbhai Yadav)特別發布賀年影片,除以中文混著台語向台灣民眾拜年,並分享自己去年8月接任代表,在台灣生活將近半年的感想,開心直言「台灣是我的第二故鄉」!

葉達夫除夕這天透過印度台北協會臉書發布賀年影片,影片一開始就聽到葉達夫特別以中文向台灣民眾祝賀新年:「大家好!我是葉達夫,在這裡向大家拜年」接著葉達夫說:「這是我在台灣度過的第一個農曆新年,很榮幸有這個機會,祝福所有台灣朋友有個非常快樂和豐收的龍年。」

葉達夫表示,他約6個月前到台灣赴任,對台灣的一切充滿期待,「台灣也同樣對我熱情相待,一眨眼,台灣已然成為我的第二故鄉。過去幾個月,我走訪台灣許多地方,從科技薈萃的新竹,到繁華熱鬧的台中;從綺麗海岸的宜蘭,到活力海港的高雄,觸動我的不只是台灣優美的風景,更是這美麗之島上的台灣人民,他們友善、謙卑和求知的心,深深感動我。」

葉達夫最後說道:「隨著人民來往交流,以及雙邊關係的深化,印度與台灣在互惠互利及有共同願景的基礎下,構築了強而有力的經貿連結,這是水到渠成的必然結果。金龍之年,將會是滿載成長、進步和豐收的一年,除夕這天,我祝福所有台灣朋友未來光明美好,印度與台灣,友誼更加深厚,文化連接更加穩固,經貿發展更加蓬勃。祝大家龍年行大運,好運龍總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