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與海巡圍爐 視訊慰勉海上執勤官兵

賴清德副總統(前排中)與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前排右五)到海巡署艦隊分署頒發加菜金拜年,與所有海巡同仁圍爐,還透過視訊慰勉執勤中的嘉義艦與宜蘭艦上官兵。(記者田裕華攝)

賴清德副總統(前排中)與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前排右五)到海巡署艦隊分署頒發加菜金拜年,與所有海巡同仁圍爐,還透過視訊慰勉執勤中的嘉義艦與宜蘭艦上官兵。(記者田裕華攝)

2024/02/08 13:17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天(8日)上午到海巡署艦隊分署第二(淡水)海巡隊、艦隊分署慰勉海巡同仁,在小年夜提前圍爐,感謝海巡隊員終年辛勞,也代表接受去年宜蘭艦千里送藥的屏東琉球籍「旭承輝」漁船船長蔡明輝致謝,並視訊慰問執勤中的嘉義艦、宜蘭艦,肯定海巡同仁護漁護民、捍衛海疆的努力。

賴清德今天由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海巡署長周美伍陪同,到淡水海巡隊、艦隊分署慰勉,向海巡同仁賀節,並提前圍爐,賴清德與捍守澎湖海域執勤的嘉義艦及西北海域的宜蘭艦視訊慰勉,肯定海巡同仁於春節期間不畏惡劣海象仍然堅守崗位;而嘉義艦同仁在海上執勤勤餘時間,會自行製作的巴斯克蛋糕及冰淇淋,賴清德視訊慰問時,船員表示想請賴清德吃蛋糕、冰淇淋,賴清德連聲感謝,現場滿是笑聲。

此外,琉球籍「旭承輝」漁船船長蔡明輝去年八月底在日本外海(基隆嶼東北方1815浬處)失火後待救,海巡宜蘭艦往返航行3300海浬,從高雄啟航送高血壓藥到船長等人待救處,往返12天救回船長等10名漁工,蔡明輝夫妻今天也當面感謝賴清德及管碧玲、周美伍、艦隊分署長廖德成等人,賴清德當場發揮醫生天職,教導高血壓不適時,可平躺休息,灌輸慢性病民眾醫藥概念。

賴清德對於海巡所有同仁維護漁權、海洋事務、海域治安、海洋保育及救生救難等付出的辛勞及成果表示由衷感謝。

海巡署統計,海巡署2023年不畏狂風巨浪救援遇險船舶94船、539人,成功守護漁民生命財產安全;遏止、驅離1088艘陸船越界查扣29艘違法陸船、沒入10艘、罰鍰總金額達2777萬,落實維護我國漁業資源;另查獲非法槍枝56支、毒品5420.2公斤,成功遏阻槍毒流入市面,淨化治安。

賴清德感謝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及海巡署長周美伍領導,讓臺灣更為安全、國人都能夠平安健康、漁民豐收滿載而歸,這都是海巡各單位共同努力的成果。

賴清德圍爐前表示,感謝大家一年辛勞,也許工作任務繁重、犧牲與家庭相處時間,也許發生種種不便,希望了解工作重大意義,不僅對國家安全、對社會治安,護漁護民、協助民眾各項事務時,意義非常重大,犧牲自己時間,但成就國家、社會,社會非常肯定,雖然辛苦但一定要勇敢面對,希望大家一起合作,讓社會更安全、治安更好,民眾、漁民更安全,大家一起努力,向大家拜年,祝賀眾人龍年行大運。

管碧玲圍爐前笑稱,今天年夜飯吃的是砂鍋魚頭,海巡同仁們執勤時絕對不會釣魚,這些魚頭都是採購而來;管碧玲話鋒一傳,表示海巡署是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時,變更為更精壯部隊,賴清德回來看一看、打一打分數,成績好不好、漂不漂亮,龍年運來,龍順龍好。

賴清德副總統到海巡署艦隊分署,除了視訊慰勉執勤中的嘉義艦與宜蘭艦上官兵,並頒發加菜金拜年!(記者田裕華攝)

賴清德副總統到海巡署艦隊分署,除了視訊慰勉執勤中的嘉義艦與宜蘭艦上官兵,並頒發加菜金拜年!(記者田裕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