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稱念大學才能投票一定贏 林楚茵:轉移放水韓國瑜焦點

林楚茵今批評,柯文哲一再傲慢地學歷歧視,對於民眾黨放水立法院長韓國瑜,別妄想用歧視發言轉移焦點。(資料照)

林楚茵今批評,柯文哲一再傲慢地學歷歧視,對於民眾黨放水立法院長韓國瑜,別妄想用歧視發言轉移焦點。(資料照)

2024/02/04 10:26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聲稱,民眾黨很像新加坡的人民行動黨,是菁英政黨,「如果規定有念大學的才有投票權的,那我們一定贏」。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4)日抨擊,柯文哲一再傲慢地學歷歧視,每個片刻都在示範什麼叫做歧視,對於民眾黨放水立法院長韓國瑜,別妄想用歧視發言轉移焦點。

柯文哲昨出席民眾黨新竹縣市小草感恩茶會,他席間自豪地說,民眾黨不容易泡沫化,成立4年把藍綠打得左支右絀,且基本盤就有22%。柯也形容,民眾黨很像新加坡的人民行動黨,是菁英政黨,如果規定有念大學的才有投票權的,民眾黨一定贏。

對此,林楚茵透過臉書表示,柯文哲一再傲慢地學歷歧視,先是把升學率當吸毒犯罪率,聲稱沒唸高中的,他就全部列管,有些系教出來的學生沒那價值,現在直接把不支持他的人,都當作沒讀書,真的是每個片刻都在示範什麼叫做歧視。

林楚茵直言,柯文哲妄想用歧視發言轉移焦點,不能迴避民眾黨的問題,放水韓國瑜擔任立法院長,從關鍵少數變成棄權放水,難道這是民眾黨要跟年輕人宣揚的政黨價值,作為一位黨主席,柯文哲應該出來說明,民眾黨為何棄權投票,保送韓國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