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區桂芝登中國官媒稱要「救孩子」 王定宇:是無知或是無恥?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資料照)

2024/02/03 12:30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媒2日刊出專訪區桂芝的報導,區桂芝再批「台灣政治因素干擾教育問題嚴重」,在「去中國化」下學生悖離傳統。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這是無知?或是無恥?並提出4點反駁。

該篇報導稱,區桂芝的憂慮2019年新課綱使「去中國化」教育亂象加劇,並質疑「台灣政治因素干擾教育問題嚴重」,去年區桂芝與教育界人士共同聲討當局「去中國化」教育政策,卻被質疑「借機炒作」。

王定宇在臉書PO文提出4點反駁:

1. 這位所謂的老師,知道中共在學校都設有黨部嗎?中共實質監控各級學校,怎麼有臉皮去中共官媒指控台灣政治因素干擾教育?

2. 去中國化?先不說台灣中文課不論是教文言文或白話文,都還是中文,中共可是教簡體字,文言文比例遠低於台灣的35%-45%。

3. 去中國化?中共的馬列主義、共產主義全部都是洋貨喔!

4. 生在台灣卻鄙視台灣文化和民主選擇,真要救孩子,可能要避免被這種意識型態導致理性盲目的老師教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