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龍頭之爭 王定宇:游錫堃、韓國瑜社會評價已很清楚

台南市立委王定宇媒合台灣省會計師公會與東區仁和宮合捐5千公斤白米給14個里、社區關懷據點。(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立委王定宇媒合台灣省會計師公會與東區仁和宮合捐5千公斤白米給14個里、社區關懷據點。(記者王俊忠攝)

2024/01/30 15:5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立委王定宇今天在媒合社團、廟宇捐助白米時,對於2月1日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關於民眾黨的意向,直言到1日上午投票前都很難看出端倪,但他要提醒國會議長是國家最高民意機關、代表行使國會外交,高度與格局很重要,游錫堃與韓國瑜的社會評價已很清楚,希望在政黨競爭因素外,多考量選出來的正副院長是否適任適格?能否對國家有助益?

王定宇媒合台灣省會計師公會與舉行建醮大典的台南東區竹篙厝仁和宮,合力捐出5千公斤白米,30日捐助給有社區關懷據點、老人共餐的東區、南關線、北區、麻豆區等地14個里、社區單位,平均每個受贈單位可獲得350公斤白米,造福地方弱勢與老人家。這也是省會計師公會連續8年透過王定宇媒合公益弱勢團體受贈白米,王定宇盛讚會計師公會與仁和宮的愛心義舉。

對於媒體詢問立法院正副龍頭選舉,王定宇坦言,論立委席次民進黨51席、國民黨加泛藍54席,民眾黨8席確成關鍵票數,希望民眾黨在政黨競爭因素外,多考量選出的院長是否對國家發展有助益?而不只是政黨鬥爭而已。

有關立法院長游錫堃認同民眾黨提出的國會4大改革,王定宇表示,立法院長扮演調和鼎鼐角色、平時不提案、不參與表決,有其高度格局,游院長說認同民眾黨改革意見,他尊重游院長的想法,若游能續任院長、說服各黨團推動改革,這是院長要做的事,沒有問題!

至於國民黨總召傅崐萁叫板民進黨總召柯建銘,王定宇則說,傅當然要向其黨團展現鷹派姿態當總召,但從傅過去內線案服刑出獄與其經營地方方式,大家都有耳聞,立法院是為國家做事的地方,不是搞鬥爭之處,政黨固然有競爭,但還沒看到議題、也還未互動,就先叫板甚至用動物來稱呼官員,這不是台灣人民所樂見,最近國民黨政黨支持度往下掉,這從國民黨推出韓國瑜、傅崐萁之流的人出來,相信人民心裡就會打分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