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臣遠第一天上工:不會當沒有聲音的副市長

甫接下新竹市副市長一職的前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邱臣遠,今天第一天上工就跟媒體分享:不會當沒有聲音的副市長。(記者洪美秀攝)

甫接下新竹市副市長一職的前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邱臣遠,今天第一天上工就跟媒體分享:不會當沒有聲音的副市長。(記者洪美秀攝)

2024/02/02 17:11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懸缺140多天的副市長,在市長高虹安昨天發佈人事令後,履新上任的副市長邱臣遠今天第一天上班,除與高虹安到城隍廟向城隍爺稟報外,邱臣遠也陪同高虹安參加兩次公開行程,他與媒體話敘時提到,從立委身份轉換成副市長的公職,雖身份不一樣但都是要服務市民,並協助高虹安做好市政工作,但也強調不會當沒有聲音的副市長,會盡全力發揮所長協助高虹安。

對於轉換民代身份擔任副市長一職,他也提到確實是總統與立委大選過後,高虹安主動跟他聯繫的,並提到黨主席柯文哲都知悉此事,對之前有關竹市副市長人選眾多但最後由他出線,邱臣遠說,他很樂意接下此職務,強調會全力以赴協助市政工作,對如何協調府會關係,邱臣遠也提到,各黨派都會有各自的立場與想法,但會以市政及市民優先為主,他會協助做好府會協調工作,並強調不會當沒有聲音的副市長。

邱臣遠也提到他與高虹安在立法院時的同事情誼,包括擔任總召及高虹安擔任副總召期間有一起合作很多法案,也合力推動新竹市交通與科技的推動等,兩人已有同事的合作情誼,因此當高虹安邀請他出任副市長時,他幾乎沒有考慮就欣然接受。

另媒體對新竹棒球場是否能在今年進行改善及能否提供最新資訊給媒體及市民了解,邱臣遠強調,新竹棒球場是全國關注的話題,但安全性是最重要的考量,市府一定會做好把關,也會定期向市民報告。

目前先隻身來新竹市上班,邱臣遠說,未來太太及3個孩子都會過來新竹市,如今大選已結束,距下次選舉還有2年多的時間,是全國休養生息全力拚建設的階段,他一定會全力協助高虹安努力推動市政工作。至於是否備戰2026年的市長選舉,邱臣遠未正面回應,只說一定會有最好的安排,現階段以市政服務為優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