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審預算 綠黨團批第一魚果市場設備案借款竟變補助

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不滿北市府赴黨團說明是借錢給台北農產公司墊付,未料政黨協商時竟變為「補助款」,於議會大會提出譴責。(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不滿北市府赴黨團說明是借錢給台北農產公司墊付,未料政黨協商時竟變為「補助款」,於議會大會提出譴責。(記者楊心慧攝)

2024/01/31 18:2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耗資189億元改建第一果菜及萬大魚類批發市場,明年針對冷鏈、拍賣系統等設備編列2.6億元,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不滿北市府赴黨團說明是借錢給台北農產公司墊付,未料政黨協商時竟變為「補助款」,於議會大會提出譴責;台北市產發局長陳俊安受訪解釋,當時討論針對補助後仍有不足的部分研議後續,才會討論到未來可能會借款。

陳俊安回應,該筆預算在預算書科目上為補助,原報告本是針對補助後仍有不足的部分,研議後續如何處理,因此當時才討論用借款的方式,但市府更重要的是具有主管機關的責任,批發市場又是公用事業,市府必須維持穩定供需、維護食安,提供市民安全、優質產品,根據農產品市場交易法的相關法條,主管機關得補助,且過往花卉市場、家禽市場等都有前例可循,因此針對相關設備預算以補助辦理。

由於各黨議員對第一果菜及萬大魚類批發市場改建的設備費用有意見,今進行政黨協商討論,最終做出增列附帶決議,為穩定市場供需,維護食品安全,北農、漁產、畜產、台北花卉等相關補助款,應積極向中央爭取補助,以達成各方合理分攤比例,並增列但書,市府對四大公司補助,應依現有持股編列為原則,若有超過,需經議會審議通過,始得動支。

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簡舒培於議會大會提出譴責,表示此筆預算市府相關單位赴民進黨團報告,原是說北農及魚產向市府借錢,在財建委員會報告時也都是借款案,未料在政黨協商時竟改為補助案,認為今年是蔣萬安上任首次的預算審查,市府應要慎重。

北市議會民眾黨團總召黃瀞瑩表示,支持市場改建、穩定市場供需及維持食品安全,認為中央、地方都應要有角色,呼籲產發局應要跟中央爭取補助。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王欣儀表示,針對各議員審查意見和但書,市府應務必落實執行,編列預算方式有很多溝通說明,提出意見需檢討的部分,市府應檢討精進。

議長戴錫欽則表示,整個科目和實質報告到朝野協商有落差,針對預算報告出現瑕疵,市府應要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