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訪家扶新北大同育幼院 寓言故事鼓勵孩子

陳建仁上午參訪新北市私立大同育幼院,參觀小朋友的畫作,也講寓言故事鼓勵小朋友。(行政院提供)

陳建仁上午參訪新北市私立大同育幼院,參觀小朋友的畫作,也講寓言故事鼓勵小朋友。(行政院提供)

2024/01/29 15:23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9)日上午參訪「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附設新北市私立大同育幼院」,致詞時表示,政府在強化社會安全網第二期計畫中,對高風險家庭有提前介入,希望讓每個孩子生活在幸福、安全的環境裡,而家扶不僅照顧育幼院的孩子,也照顧社區、早療的孩子,是很好的典範,感謝家扶的付出。

陳建仁、新北副市長陳純敬、立委江永昌、議員張維倩、張嘉玲等人出席參訪。陳建仁在行程中參觀孩子們的畫作,致詞時,也對孩子們說了「三個王子」的寓言故事勉勵;他說,儘管每個人都只是一支小蠟燭,但點亮自己時,放出的光就會讓許多人感受光明、希望,也能溫暖每個人的心,期勉孩子們「點亮自己」,也表示這份愛與溫暖,也是家扶、政府的理想。

陳建仁指出,他還在國立台灣大學讀書時,參加慈幼會,經常到育幼院幫忙陪伴孩子,覺得這份經歷相當踏實,許多孩子玩得很開心,也在大哥哥、大姐姐的陪伴下成長,這些孩子如今已經為人父母,有些人成為傑出的廚師、修車廠老闆,還有人至今持續寫信給他,讓他體悟到,只要給孩子愛,他們就會努力展翅實現理想,感謝家扶提供育幼院孩子如此周全的照顧,讓孩子在育幼院也有家的感覺。

陳建仁表示,政府照顧孩子是應該的,孩子是未來國家的主人翁,將會帶給社會許多光明、希望,政府對於幼兒的照顧、教養政策不遺餘力,也致力於保護兒童權利,因此推動0到6歲國家一起養、強化社會安全網等政策,希望每個孩子都能生活在幸福、安全的環境中。

陳建仁上午參訪新北市私立大同育幼院。(行政院提供)

陳建仁上午參訪新北市私立大同育幼院。(行政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