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疑不支持游當立法院長 柯建銘:柯文哲講的話你相信嗎

柯文哲昨稱「柯建銘(右)也沒有很希望游錫堃(現任立法院長)當選」,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反問,「柯文哲的話你會相信嗎?」(記者塗建榮攝)

柯文哲昨稱「柯建銘(右)也沒有很希望游錫堃(現任立法院長)當選」,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反問,「柯文哲的話你會相信嗎?」(記者塗建榮攝)

2024/01/29 11:13

〔記者李文馨、謝君臨/台北報導〕民進黨今(29)日上午舉行新會期的黨團大會,針對柯文哲昨稱「柯建銘也沒有很希望游錫堃(現任立法院長)當選」,會前總召柯建銘反問,「柯文哲的話你會相信嗎?」他說,其實柯文哲不懂他的心,全立法院、全中華民國,沒有一個比他更支持游院長,院長選舉他甚至比游更積極,這很清楚。

國會選舉3黨不過半,擁有8席的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國民黨立法院長、副院長參選人韓國瑜、江啟臣上午已前往民眾黨團與8名立委閉門會談,爭取支持。民進黨上午舉行新會期的黨團大會後,預計會中將通過由現任立法院正、副院長游錫堃、蔡其昌組成的「游昌配」角逐國會議長寶座,並於下午拜會民眾黨團。

柯建銘表示,院長游錫堃、副院長蔡其昌拜訪民眾黨,是過去長期以來的「禮貌性拜訪」,「民眾黨難道不了解游院長、不了解韓國瑜嗎?」他強調,選韓國瑜的後遺症,民眾黨要自己想清楚。

柯建銘直言,立法院長最重要的就是議事中立,沒有辦法指揮政黨提出任何法案,也無法對司法改革或居住正義發表意見,最重要的是國會外交。他指出,游錫坤在4年任期內,有80個國家、300個團來台訪問,也看得到法國、立陶宛、捷克在國會演講,這很重要。

柯建銘提醒,韓國瑜曾講過「憲法九二共識(指韓曾稱《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是最重要的正確方向)」,還有中國官媒《央視》公開為韓國瑜助選,若選韓,應要考慮在國會外交上,是否會受到中共的影響,乃至於指揮。

媒體詢問,民眾黨的閉門會談是否在脅持藍綠?柯建銘說,民眾黨是在作秀,藍綠不可能被脅持,「你到今天還不知道投給誰,這個黨可以關門了吧?這是核心價值的問題。」至於國民黨去閉門會談,是否會重演君悅會談,再次被騙?柯說,「國民黨再被騙就自己白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