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江配拜會白黨團 暢談4項國會改革、未提單一召委制

立法院長龍頭之爭將在2月1日投票選舉,國民黨正、副院長候選人韓國瑜(左3)、江啟臣(左2)29日拜會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尋求支持。經過閉門會議後,民眾黨立委當選人黃國昌(右2)、黃珊珊(右1)陪同韓、江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長龍頭之爭將在2月1日投票選舉,國民黨正、副院長候選人韓國瑜(左3)、江啟臣(左2)29日拜會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尋求支持。經過閉門會議後,民眾黨立委當選人黃國昌(右2)、黃珊珊(右1)陪同韓、江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羅沛德攝)

2024/01/29 10:39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將代表國民黨角逐立院龍頭的「韓江配」立委當選人韓國瑜與立委江啟臣,今(29)日上午拜會立院民眾黨團。韓國瑜會後聯訪指出,雙方在閉門會談中針對民眾黨團日前提出的4項國會改革幾乎無話不談、溝通徹底,至於立委當選人黃國昌昨提出的「單一召委制」則未提及。

韓國瑜會後先是大讚民眾黨的會面安排既貼心又細膩,且效果卓著,接著說明他們在閉門會談中,溝通了國會改革,討論在野黨未來能否聯手滿足廣大人民的需求與期待,幾乎無話不談,所有溝通意見都說得非常徹底。

韓國瑜也表示,很多人都說是密室協商,好像有利益在勾結,他要再次澄清,當今國民黨在野,只有無比真誠地與民眾黨交流意見,請各界不要用負面思維看這場良性、健康的拜會,也期待民眾黨8席立委未來在立院新國會、新改革、新期待,共同有卓越表現,滿足人民期待。

黃國昌也對「韓江配」的到訪交流表達感謝,並強調這是一場非常良性健康的互動,絕對不是外界形容的「私設刑堂」,或是要密室協商交換什麼,主要是兩邊針對國會改革的理念,與未來在國會中所有立委如何讓台灣的國會民主更符合國家、人民的期待。

黨團副主任楊寶楨指出,韓國瑜、江啟臣會中有說會積極推動國會改革,並希望在野能有更多合作。

至於民眾黨團是否會投票給「韓江配」,楊寶楨說,他們會持續討論,再看與民進黨提出人選的討論,以及是否有國會改革的共識,而今日下午民進黨提名的正副院長人選,預計也會赴民眾黨團拜會,具體拜會形式仍在考慮、討論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