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75週年國慶 駐台代表:民主為和平基石 肯定台灣選舉

印度共和紀念日酒會,印度駐台代表葉達夫(Manharsinh Laxmanbhai Yadav,後排中)表示,在全球選舉年的2024年,我們見證台灣選舉成就。(記者方賓照攝)

印度共和紀念日酒會,印度駐台代表葉達夫(Manharsinh Laxmanbhai Yadav,後排中)表示,在全球選舉年的2024年,我們見證台灣選舉成就。(記者方賓照攝)

2024/01/22 20:09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印度將於26日歡慶國慶日,台灣則在今晚在台北舉行慶祝酒會。印度駐台代表葉達夫(Manharsinh Laxmanbhai Yadav)表示,印度施行憲法75週年,深厚民主基礎為印度人民自豪,在全球選舉年的2024年,我們見證台灣選舉成就,政權和平交接更是民主強韌性與成熟度的體現,誠摯地恭喜新當選的台灣領袖以及他們的成就。

印度在台辦事處今晚在台北君悅酒店舉行國慶酒會,外交部長吳釗燮、法務部長蔡清祥、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等政要,以及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等商業領袖出席,現場傳統四大舞蹈表演、寶萊塢舞蹈輪番上演。

葉達夫致詞時表示,印度於1950年1月26日正式施行憲法,多年以來,基礎深厚的民主體制與實踐、健全與永續的經濟發展,以及於科學和科技的傑出貢獻,印度在國際扮演和平碁石角色的國家。

他強調,我們見證了最近台灣的選舉成就,政權順利和平地交接是民主強韌性及成熟度的展現,我誠摯地恭喜新當選的台灣領袖及他們的成就。台印因堅持民主價值的承諾而團結一心,最堅實的緊密合作能讓彼此秉持共享的原則向前發展。

「台灣是印度的真朋友」,葉達夫感性表示,幾個月前,我看到許多印度和台灣的朋友一起參與排燈節慶祝活動,我感到無比感動,這特別要感謝外交部長吳釗燮和政次田中光,在歷史古蹟台北賓館特別舉辦歡慶活動,一直以來給予在台印度僑民許多溫暖。

他進一步表示,印度與台灣的夥伴關係也建構於強健的產業互利互補性,雙邊貿易額至2022年已來到109億美元,台灣多家大型廠商更是受惠於印度的製造獎勵政策;除此之外,目前有超過3000名在台印度學生,其中多數攻讀各種工程領域碩博士課程,希望雙邊更持續深化各領域合作與願景。

這天印度北方省(Uttar Pradesh)阿尤德亞(Ayodhya)正好舉辦盛事羅摩神廟開光儀式。吳釗燮致詞時代表台灣政府送上祝賀之意,並表示印度在印太地區將扮演更重要角色,期盼雙邊在科技、醫療,教育等領域深化合作,共創雙贏。

吳釗燮進一步指出,台灣與印度將在民主夥伴情誼的基礎上,打造更具韌性的供應鏈與合作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