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0席次「全軍覆沒」 陳椒華槓王婉諭:選後追究兩件事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資料照)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資料照)

2024/01/14 13:56

〔記者李文馨/台北報導〕2024總統、立委選舉落幕,時代力量國會保衛戰大敗,不僅區域兩席落選,政黨票也全滅。黨主席王婉諭昨(13)日率決策委員集體總辭,不過,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昨日深夜11時在臉書發文表示,她要追究為何中央未經決策就付費上網紅節目攻擊前黨主席黃國昌,造成多位黨員退黨。

時代力量在政黨票中僅獲得35萬3670票,得票率2.57%,未達5%不分區立委門檻,也未過3%的政黨票補助款門檻。王婉諭昨日晚間召開記者會表示,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會負起責任,將集體總辭,並擇期辦理改選,由王婉諭擔任代理黨主席,處理相關黨務事宜,直到新任決策委員選出為止。

陳椒華晚間也在臉書表示,「結果雖不理想,但大家用盡全力,打了美好的一戰,請不要氣餒,讓我們站在高牆的對立面,繼續努力。」不過過了2小時,陳椒華再度發文,表示選後她要追究為何中央未經決策,選前數天以外製影片及付費上網紅節目,大肆攻擊黃國昌而造成多位黨員退黨。

陳椒華指網紅節目應是9日播出的《賀瓏夜夜秀》,該集在影片下方資訊欄寫有「本集影片由時代力量邀約製作」。不過,節目播出後,陳椒華就因不滿王婉諭在節目中批評黃國昌優柔寡斷,強調黃國昌的離開是時代力量的損失,王婉諭當時回應,時代力量不是一言堂,陳椒華的意見她也有接收到,這就是現在的時力最明顯的改變。

陳椒華11日也曾發文指出,有些人經常批評黃國昌,但她認為講話要憑事實,而不是無的放矢般謾罵,把自己跟黨的格局越做越小。4年前如果不是黃國昌用盡身邊資源、募款出力,帶領整個黨跟志工全國巡迴造勢,2020年後,根本沒有時代力量3席不分區立法委員,可以說3席是他帶領全黨衝刺,拚出來的,至今仍深深感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