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擊退鍾小平守住中正萬華 吳沛憶卻擔憂:年輕世代對綠執政有疑慮

吳沛憶成功當選。(記者陳奕劭攝)

吳沛憶成功當選。(記者陳奕劭攝)

2024/01/14 01:08

〔記者陳奕劭/台北報導〕北市立委第五選區(中正、萬華)選舉結果出爐,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沛憶成功接棒現任立委林昶佐,也成為首位在第五選區勝出的民進黨籍人士,成功替執政黨守住「台北國門」選區、寫下歷史。但吳沛憶卻面色凝重說,年輕世代對民進黨長期執政有一定疑慮,未來會加倍努力回應質疑,爭取年輕人的認同。

成功在「三腳督」激戰區脫穎而出,吳沛憶受訪表示,未來沒有鐵票區的觀念,未來所有候選人參選要提出具體政見獲得認同;雖然藍營分裂,但她在中正區部分深藍地區也獲得勝利,感謝選民有勇氣支持她,承諾未來服務不分黨派。

于美人敗選後感嘆「鐵票讓政黨生鏽」,吳沛憶面色凝重說,雖然獲得勝利,但她明顯感受到社會有不同的想法、年輕世代對民進黨長期執政有一定疑慮,也希望理解他們的質疑。

她強調,她有政黨理念和立場,也會在競選過程清楚表態,不願為中間選票隱藏價值理念;她也承諾,中正、萬華選民送她進國會,未來服務優先、辯護價值,會加倍努力回應質疑,爭取年輕人的認同。

被問沒在感言感謝鍾小平。她回應,非常不認同造謠抹黑的行為,當天掛布條的行為更涉及違反選罷法;「選舉是一時的」,所有民意代表應該要為社會做出正確的教育示範。

吳沛憶拿紅榜。(記者陳奕劭攝)

吳沛憶拿紅榜。(記者陳奕劭攝)

吳沛憶受訪。(記者陳奕劭攝)

吳沛憶受訪。(記者陳奕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