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黨票不如預期 台灣基進:未來將更著力民生議題

政黨票不如預期,台灣基進主席王興煥(左二)帶領候選人與議員感謝支持,強調未來在主權之外將更著力民生議題。(記者王榮祥翻攝)

政黨票不如預期,台灣基進主席王興煥(左二)帶領候選人與議員感謝支持,強調未來在主權之外將更著力民生議題。(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4/01/13 21:5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灣基進這次獲得政黨票9萬5061票、得票率僅0.69%,結果不如預期!台灣基進今晚聲明,感謝選民支持,未來在主權之外,將更著力於民生進步議程。

台灣基進選後記者會表明,2024大選結果,在藍綠白以外小黨幾無生存空間,即便大環境不利於理念型小黨生存,仍會堅持維護台灣主權的道路,並且更努力讓台灣人民了解,基進在台獨政黨以外,也是對內政民生有所堅持的進步政黨。

黨主席王興煥指出,感謝堅定支持陪伴的鄉親,給予勇敢、逆風的選擇,自2014年以側翼出發,或是今年提出本土第二股力量。台灣基進秉持良知,在不利的狀況下,仍以理念先行。

他強調,兩次政黨輪替後,柯文哲利用政治手段操弄民粹,收攏兩黨外的支持者,過去的柯文哲氣候不足,小黨尚有生存空間,然而今年柯文哲收攏小黨政黨票,使得爭取政黨票成為艱鉅任務,這是所有小黨的普遍困局。

此外,台灣基進身為堅定獨派政黨,因為路線因素容易被視為小綠,使得台灣基進面臨比其他小黨更多的雙重困局,也是未來必須思考的。

王興煥進一步說,即使主流民意對民進黨不滿,台灣基進仍未走上藍白黃等政黨扯台灣後腿的路線,基進未來仍將持續對抗柯文哲、國民黨,不走民粹的道路,台灣基進仍需要支持者的力量,讓理念仍有政治說服的空間。

王興煥認為,十年前基進選擇比民進黨更台獨的道路,就預示著困境,這一條道路沒有錯。未來,除了專注抗中保台、轉型正義之外,將會在內政民生,有更明確宣示與更專業的經營,讓台灣基進浴火重生。

他同時提到,對於本次選舉結果有兩個不甘,一個不甘是對台獨政黨無法進國會的不甘,另一個不甘則是太陽花運動10年結算挫敗的不甘,台灣基進承諾未來會拋開一切包袱,秉持以台灣意識推動新政治的態度,繼續打拚。

史惟筑表示,萬分感謝選戰一路上遇見的所有同伴與支持者,這一戰已經全心全力打過,從10年前太陽花運動至今,2024年大選或可算是所有小黨的結算成績,以台灣目前政治環境,理念型小黨生存不易,但堅持台灣要走向主權道路的聲音,儘管現在看起來可能仍是少數,所有秉持同樣信念的人應該要感到很驕傲,如果相信理念有票,就讓我們繼續一起走下去。

楊佩樺表示,感謝每位志工跟競選團隊犧牲自己的時間,雖然結果不如預期,但不論如何,只要中國國民黨還沒倒,台灣還沒獨立建國,基進就一定會繼續堅持下去。就算火苗很小,但只要能堅持努力,總會有可能修成正果。難過一天就好,明天繼續努力。

張博洋表示,台灣基進是高雄起家的政黨,身為高雄在地議員,輔選不力,非常抱歉。未來台灣基進仍會繼續抗韓的使命,讓違背高雄人意志進入國會的韓國瑜不能亂來。

政黨票不如預期,台灣基進感謝選民支持,強調未來在主權之外將更著力民生議題。(記者王榮祥翻攝)

政黨票不如預期,台灣基進感謝選民支持,強調未來在主權之外將更著力民生議題。(記者王榮祥翻攝)

政黨票不如預期,台灣基進感謝選民支持,未來在主權之外將更著力民生議。(記者王榮祥翻攝)

政黨票不如預期,台灣基進感謝選民支持,未來在主權之外將更著力民生議。(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