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綠老將黃秀芳3連霸成功 小勝藍政治素人楊曜聰

彰化縣立委第2選區候選人黃秀芳(左)今晚7點40分左右抵達競總,感謝支持者一路相挺與支持,讓她連任成功。(圖黃秀芳競總提供)

彰化縣立委第2選區候選人黃秀芳(左)今晚7點40分左右抵達競總,感謝支持者一路相挺與支持,讓她連任成功。(圖黃秀芳競總提供)

2024/01/13 22:00

首次上稿 20:11
更新時間 22: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立委第2選區開票結果,綠藍PK下,民進黨候選人黃秀芳獲得9萬0688票,小贏政治素人、國民黨候選人楊曜聰獲得8萬1403票,蟬聯3連霸成功。

第2選區是彰化縣的首善之區,傳統政治版圖藍大於綠,2016年、2020年藍營都分裂,由綠營黃秀芳勝出。

今晚開票過程,一開始黃秀芳、楊曜聰互有領先,中間階段,黃秀芳逐漸超越楊曜聰,但楊曜聰仍緊咬不放,雙方距離拉得近,直到後來大票倉彰化市陸續開出選票,黃秀芳領先幅度才擴大,最後以9285票的差距勝出,奪下3連任寶座。

黃秀芳感謝鄉親的疼愛與支持,她說,未來會繼續爭取地方建設,爭取興建更多的社會住宅,第1座社宅已動工,第2座也在規劃中,有關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彰化案,她會要求相關部會定期跟彰化鄉親報告執行進度,選戰打得辛苦,她感謝縣議員、市長林世賢與各後援會幹部無怨無悔的支持與付出,今後她會與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一起努力,讓彰化建設越來越好,守住台灣主權與民主。

挑戰失利的楊曜聰承認敗選,他受訪表明努力不夠,未來仍會持續關心教育與建設,感謝縣長王惠美、議長謝典林等民代、村里長的支持。

楊曜聰說,素人參政,基層薄弱,藍白合的部分沒有完全的整合成功,致使有好幾千票的廢票,整合未成也使得政黨輪替顯得有一點困難,不過,最重要的是努力還不夠,素人參政畢竟還是有其一定的門檻,未來他還是會持續關心故鄉,讓彰化更好,對教育、對建設都會提出一些好的政策與建議,讓我們的下一代能夠在彰化更好的發展。

相關新聞請見︰

2024總統立委選舉最新報導,請看自由時報大選專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