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保博愛特區選前治安 北檢2主檢坐鎮中正一分局

警方公布交管範圍圖。(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公布交管範圍圖。(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4/01/12 10:37

〔記者錢利忠丶羅添斌/台北報導〕明天(13日)將舉行總統及立委選舉投票,今(12日)晚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選前之夜」造勢晚會,由民眾黨搶下路權,為防範任何選舉不法或暴力事件,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鄭銘謙不敢大意,今晚指派兩名主任檢察官進駐轄區台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坐鎮,確保選前轄內治安的穩定。

高層官員則說,各地檢察官今日進駐相關分局,是循例辦理、且全國各地均有,非僅限於中正一分局而已。另進駐中正一分局,也不僅是針對凱道今日造勢活動的維安,總統府、寓所等博愛特區週邊維安也是檢察官指揮的重點目標。

今晚在凱道舉行的選前之夜,北檢已指派檢肅黑金專組愛組主任檢察官江貞諭、民生犯罪專組和組主任檢察官曾揚嶺,進入北市中正一警分局坐鎮,倘若發生選舉暴力等不法事件,兩名主任檢察官將在警局指揮警方立即排除狀況,並於警局內進行偵查訊問等程序。

針對群眾事件的偵處,北檢已指派「暴力介入及群眾事件處理專組」,此次由檢肅黑金專組忠組輪值待命,專責處理群眾、陳抗時所涉及的不法事件。

13日投票日當天,北檢則指派12個偵查組,每組2名(主任)檢察官,總計24名進駐轄區的10個分局,包括台北市中正一、中正二,文山一、文山二、中山、大安、信義、松山、萬華分局,以及新北市新店分局,以因應各投開票所的不法事件。另外,安排24名(主任)檢察官在北檢署內待命,隨時因應突發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