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凱道鞠躬感謝台灣人!守住華人世界民主堡壘

蔡英文和賴清德、蕭美琴、陳建仁等人出席凱道大造勢。(記者方賓照攝)

蔡英文和賴清德、蕭美琴、陳建仁等人出席凱道大造勢。(記者方賓照攝)

2024/01/12 05:55

首次上稿 1-11 22:12
更新時間 1-12 05:55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民進黨11日晚間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TEAM TAIWAN凱道護國之夜」,蔡英文總統致詞時表示,謝謝台灣人給蔡英文八年的堅定支持,留下了「世界的台灣」、一個世界認識的台灣、世界認同的台灣,世界願意共同守護的台灣,也謝謝台灣人民給民進黨八年的機會做事,「我們不完美,但是這八年來,蔡英文分分秒秒、全力以赴」,並鞠躬感謝台下民眾。

蔡英文說,13日台灣人民就要再一次為國家的未來做出決定,這是今年全球六十幾個國家的第一場選舉,台灣人再一次向世界證明民主自由的普世價值一定會勝利,並指出,1996年,總統府前的這條路才從充滿威權的「介壽路」,改名為「凱達格蘭大道」,台灣人民可以在這裡把自己的聲音,自由奔放傳達到背後的總統府。

蔡英文說,這就是台灣的「民主路」,不管是綠的、藍的,還是白的,只要願意,歡迎大家在民主路一起上車,「但是我們要堅定共同的信念,民主路不迴轉、也不走回頭路」。蔡英文也提到,十年前「退回服貿、捍衛民主」的太陽花學運,50萬人也齊聚在這裡,謝謝大家十年前站出來,台灣才沒有陷進中國,但是十年後,不只支持服貿的政黨要回來了,也有人為了選舉立場改變了。

蔡英文說,有很多人覺得她做得還不夠快、不夠好,許多的年輕人覺得需要國家更多的重視,「年輕朋友們,我跟你們一樣,年輕的時候一樣叛逆、一樣渴望改變。我知道穩健並不刺激,甚至在大家的心中穩健過於保守」。

蔡英文說,但就像搭上一台車會希望駕駛穩穩地開,照路線走,而台灣的內外處境,必須在狹窄的空間中前進,在崎嶇的彎道中前行,面對複雜的路況,你不會放心把鑰匙交給新手駕駛;面對艱險的車道,你也不會放手隨意切換車道,甚至逆向行駛。

蔡英文說,回頭看看這八年,加薪減稅、長照幼托、居住正義,雖然有讓人滿意,也有不盡如人意之處,但每一步都在往前走,改變就是要變得更好;而穩健可以帶來改變,只要方向正確、腳步不停,就能抵達終點。

蔡英文也表示,要謝謝台灣人民給民進黨八年的機會做事,「我們不完美,但是這八年來,蔡英文分分秒秒、全力以赴」。蔡英文隨即在台上深深鞠躬五秒鐘,台下民眾大聲鼓掌。

蔡英文也提到立委選舉,她表示,手中的每一票不只會決定哪一位立委幫你做事,更會決定哪一位立法院長在國慶日那天擔任主席,站在總統府為台灣發聲,「未來四年的國慶日,如果你希望,我們的立法院長是昂首闊步走向舞台堅定自信說出民主台灣的立場,那麼請你們政黨票支持6號民主進步黨,也請你們支持民進黨推薦的立委候選人」。

蔡英文說,5月20日那天她就會走出總統府,「擔任中華民國總統是我的光榮,我很珍惜這八年來跟台灣人民努力打拚的一切。蔡英文沒有卸下總統工作的不捨,但身為總統,我比任何人都希望,這個國家可以更好,台灣可以繼續前進」。

蔡英文說,我們的國家也不用誰來還給我們,因為我們早已經是國家的主人,國家因為人民而偉大,投票也不是為了仇恨誰,而是因為熱愛自己的國家,希望國家繼續進步,不要再走回頭路;投票更不是為了教訓誰,「而是因為你珍惜現在的生活,珍惜八年來,我們一起走過的路,希望繼續守護民主自由的每一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