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為「郭台銘公開信」告朱立倫 國民黨怒了限時道歉否則提告

國民黨下午召開「宣明智說經手幫郭講出心中話,民眾黨信口雌黃,黃國昌應道歉」記者會。(記者施曉光攝)

國民黨下午召開「宣明智說經手幫郭講出心中話,民眾黨信口雌黃,黃國昌應道歉」記者會。(記者施曉光攝)

2024/01/11 18:17

首次上稿17:38
更新時間18:17(新增民眾黨回應)

〔記者施曉光、黃靖媗/台北報導〕在大選投票前的倒數兩天,今日網路上出現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態支持國民黨「侯趙配」的公開信,但遭郭台銘辦公室聲明否認。民眾黨指控此一事件與國民黨相關,國民黨下午為此召開記者會強調,該黨完全沒有參與這件事情,更未扮演角色或轉傳訊息,痛批民眾黨指控該黨出奧步以及提告動作。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選辦發言人黃子哲表示,嚴正譴責民眾黨以惡質手法的政治操作,抹黑國民黨,他限時民眾黨在明日中午前做出正式澄清與道歉,否則國民黨將就民眾黨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以及誣告,提出法律動作,絕不寬貸,民眾黨所有該負法律責任的人都將提告。

黃子哲嗆告 民眾黨:歡迎提告自證清白

對於黃子哲稱民眾黨若不道歉就提告,柯競辦發言人陳智菡表示,黃子哲身為中華日報董事,能否先確認中華日報為何會刊出此報導,而中華日報過去也與國民黨關係匪淺,柯辦是合理懷疑,若黃子哲認為仍有提告必要,歡迎黃提告自證清白。

對於民眾黨質疑報導這封公開信內容的「中華日報」,是受國民黨掌控的黨媒,而黃子哲正是「中華日報」的董事,黃子哲澄清,「中華日報」有其歷史淵源,當然與國民黨的淵源很深,他雖為「中華日報」董事,但就只有參與董事會,報社一般日常行政工作,他完全沒有參與,民眾黨的批評是刻意補風捉影。

黃子哲指出,此事經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說明後,其實就已真相大白,民眾黨是「大白賊」,明明已經確認與國民黨無關,卻仍無端指控抹黑,侯辦與所有幹部對於信件內容與流傳狀況事前都毫不知情,也毫無關係,抹黑、污衊大可不必。

他並指出,「中華日報」所以刊出該則新聞,主要是因為地方記者在網路上收到相關訊息,但未經進一步查證就發出,但「中華日報」也很快在2個鐘頭後就收回新聞,而且是在民眾黨召開記者會之前,就已澄清報導內容不實,並向讀者致歉,民眾黨與黃國昌是不懂國字嗎?民眾黨在提告之前未求證訊息,根本就是捕風捉影,栽贓抹黑,很不入流。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表示,今日上午出現這個消息後隨即進行查證,並未採信訊息內容,何況宣明智已經承認是自己與朋友合力完成,真相已經大白,證實國民黨完全沒有參許這件事情,更未扮演角色並轉傳。

林寬裕批評民眾黨,見獵心喜,無中生有,甚至還向法院控告國民黨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但違法者就是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黃國昌,未曾先向國民黨查證,甚至知道此事與國民黨無關後仍信口雌黃,指控國民黨出奧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