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00年後總統蔡英文最優 謝金河評8年股市表現:股價漲幅最大

謝金河統計2000年以後台灣3位總統任內股市表現,發現蔡英文(見圖)執政的8年裡股價漲幅最大。(資料照)

謝金河統計2000年以後台灣3位總統任內股市表現,發現蔡英文(見圖)執政的8年裡股價漲幅最大。(資料照)

2024/01/09 00:42

黃筱薇/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4總統暨立委大選將於本週六(13日)登場,這場選舉不僅對台灣重要,全球民主陣營也相當重視。近日專訪過現任總統蔡英文的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8日透過臉書統整2000年以後台灣3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任內股市表現,發現小英執政8年內股價漲幅最大,直言「什麼樣的總統,給你什麼樣的股市」。

謝金河週一晚間在臉書發文透露,近日專訪蔡英文時有先小考一下她「2016年上任那一天股價指數多少點?」蔡英文聽完回答「8000多」,讓謝金河肯定「總統對股市是有概念的」。謝金河接著說,他特別統計2000年以後的3位總統任內股市的表現,發現只有蔡英文的8年股價漲幅最大。

謝金河指出,「陳水扁上任,指數9167.78,阿扁就職當天,股市大跌299.42,卸任時,指數是9309.95,阿扁的8年,股市上漲142.17。到了馬英九,上任當天股價跌226.31,交到蔡總統是8131.26,馬總統的8年,股價指數下跌1178.69。現在小英總統8年,已經到尾聲,股價指數已經大漲逾100%。三個總統的股市成績單,蔡總統表現最優!」

他表示,「這些年,馬總統最喜歡說兩岸關係不好,台灣經濟一定不會好!但從股價表現來看,正好相反。從馬總統交棒時的股市線圖可以看到,台股在馬總統的8年成交量大約在300到500億元之間,這當中又有證所稅的衝擊,台股欲振乏力,最大的原因是兩岸關係很好,陸客來台,一年直逼600萬人次,但台灣的錢源源不絕流入中國......到2015年,台灣出現『四大慘業』,從面板、太陽能、LED到DRAM幾乎全躺平。台灣的股市在兩岸關係大好中,不知不覺過了8年清淡的日子。」

謝金河繼續說道:「小英總統上任後,開始推6大核心戰略產業。一年後,台積電突破200元,市值從1695億美元(約新台幣5.2兆)起跳。對照今天台積電583元的股價,大家可以想想過去8年台灣的變化。此外,蔡總統也很關心年輕人的理財,她對零股交易很重視,希望年輕人透過投資理財,關切財經事務。另一方面,她更重現台灣ETF的主場優勢,過去台灣只有海外基金,如今本國的股債ETF已經突破3兆台幣!」綜上所述,謝金河在貼文中直言,「什麼樣的總統,給你什麼樣的股市!」

謝金河(見圖)統計2000年以後台灣3位總統任內股市表現,發現蔡英文執政的8年裡股價漲幅最大。(資料照)

謝金河(見圖)統計2000年以後台灣3位總統任內股市表現,發現蔡英文執政的8年裡股價漲幅最大。(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