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民進黨員告吳音寧家族圖利幼兒園食材標案 吳競總反告誹謗

前民進黨員林斯明,到彰化地檢署按鈴控告,指吳音寧家族圖利幼兒園食材標案,涉嫌觸犯貪污治罪條例圖利罪。(記者陳冠備攝)

前民進黨員林斯明,到彰化地檢署按鈴控告,指吳音寧家族圖利幼兒園食材標案,涉嫌觸犯貪污治罪條例圖利罪。(記者陳冠備攝)

2024/01/08 21:39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前民進黨員林斯明,今日到彰化地檢署,按鈴控告民進黨彰化立委第三選區候選人吳音寧、吳音寧母親莊芳華及前溪州鄉鄉長黃盛祿,連續8年承包溪州鄉立幼兒園點心及營養午餐食材標案,觸犯貪污治罪條例圖利罪,對此,吳音寧競選團隊副總幹事黃盛祿說,林斯明意在抹黑,他已提告林加重誹謗及意圖使人不當選。

林斯明今天一早與支持民眾手拿「吳鬼搬運」立牌,前往彰化地檢署按鈴控告。他指出,黃盛祿擔任溪州鄉長時,找表妹吳音寧任公所主任秘書,來推動「托兒所在地食材供應計畫」,當時公所採有利標公開招標,結果最後讓成立僅33天的溪州尚水農產承包,但是擔任溪州尚水農產負責人就是吳音寧的母親莊芳華,他認為,這種內舉不避親,破壞營饍採購法之規定,讓人看不下去所以來告發。

林斯明也為國民黨立委謝衣鳯抱不平,他表示,吳音寧稱謝衣鳯買台糖土地蓋豪宅,但溪州962地號台糖地是2019年公開標售,台糖是執政的民進黨所轄,如何瓜田李下?該地標售636坪,底價六千多萬元,由13家競標,謝家所屬隆霖開發公司以9800多萬出價最高得標,且當時立委是洪宗熠,非謝家鄭汝芬,何來特權得標?

對此,黃盛祿說,吳音寧並非他三等親內親屬,尚水公司也不是莊芳華籌組,他們一直推動友善土地,推小朋友吃在地無毒食材,因不捨小朋友吃最便宜的食材,所以報請縣府讓公所用最有利標,沒想到被這樣抹黑,抹煞公所過去的努力。

黃盛祿說,林斯明已經不是第一次告他,早在他競選溪州鄉長連任時,林就告過他和吳音寧圖利,但司法證實是子虛烏有的指控,現在選舉到了又拿出來講,還替謝家解釋豪宅的事,居心可議,對此他們在去年12月24日已遞狀反控林斯明涉嫌加重誹謗及意圖使人不當選,絕不容許不實謠言抹黑。

吳音寧競選團隊副總幹事黃盛祿說,林斯明意在抹黑,他已提告林加重誹謗及意圖使人不當選。(記者陳冠備攝)

吳音寧競選團隊副總幹事黃盛祿說,林斯明意在抹黑,他已提告林加重誹謗及意圖使人不當選。(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