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李彥秀坐擁美、中豪宅 高嘉瑜批:難怪護航「侯租公」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日開記者會揭露其對手、國民黨市議員李彥秀坐擁美國、中國豪宅,到底錢從哪裡來?(記者謝君臨攝)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日開記者會揭露其對手、國民黨市議員李彥秀坐擁美國、中國豪宅,到底錢從哪裡來?(記者謝君臨攝)

2024/01/08 12:1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選戰倒數!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8)日開記者會,爆料其對手、國民黨議員李彥秀在美、中兩國,坐擁遠超正常民代收入所得的豪宅,並質疑李家三代議員,手頭為何會有這麼多錢?同時針對李至今仍不敢回應她在選舉公報曬出的政績比較表,反倒曲解「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的要件而濫行提告、浪費司法資源!

高嘉瑜指出,據監察院資料顯示,2018年李彥秀申報土地31筆、建物8筆,如今已悄悄增加為土地38筆、建物10筆,可謂是生財有道的「地產王」。她並直言,貓膩在於李申報的房產中,不僅包含在中國海南島三亞市精華地段金雞嶺路的一間60坪豪宅;更有一間座落於美國加州爾灣的高檔住宅區、且「占地6900平方公尺」,換算近2100坪,相當於一個足球場的「大」豪宅!

高嘉瑜質疑,加州爾灣每平方公尺均價為1萬美元,若申報資料無誤,李彥秀豪宅市值將高達新台幣21億元!但問題是:「這21億元到底從何而來?」試問一個正常的地方民代、三代議員的政治世家,手頭怎麼會有這麼多錢?又為何要在中國三亞置產?李彥秀有必要向選民解釋清楚!

高嘉瑜進一步指控,李彥秀登錄的美國豪宅,購買時間是2016年6月2日,而同年2月1日是李宣示成為第9屆立委的日子,中間僅相差4個月,意即李甫當選立委就急忙把大量資金移轉到美國置產,甚至每年也長期待在美國,是否計畫投資移民?有無綠卡?可以說李從上任立委的第一天起,就開始背叛港湖選民!

高嘉瑜表示,李彥秀過去無論身為議員或立委,每當港湖發生市府對特定建商顯有偏頗、甚至勾結之虞時,總是一聲不吭,為何李不敢碰建商財團?「因為她坐擁豪宅、又收受內湖捷運聯開案中的爭議建商潤泰捐款高達500萬元!」一直以來和建商財團站在一起的李,也難怪日前會幫剝削學生、炒地皮的特權逃漏稅騙子「侯租公」護航,因為他們都是名下有價值數十億不動產的既得利益者!

李彥秀︰近年取得土地繼承而來 持份比例低

對此,李彥秀表示,美國的土地與建物,是她以180萬美元購入,並非新台幣21億元;另,該筆財產為建物面積5142平方英尺(144.48坪)座落於6900平方「英」尺(193.86坪)土地上。因辦公室同仁疏漏未將平方英尺換算為平方公尺,並逕為申報,而致各界誤會,今將向主管機關申請更正。

李彥秀也強調,她近年取得的土地悉數為繼承而來,並因繼承者眾,持份比例皆非常低;擔任公職與歷次參選皆依法申報財產,不僅並無隱匿,且可受公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