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挺謝子涵 陳慧君:韓國瑜若當立法院長 外交顏面哪裡放?

台中市第三選區民黨立委候選人謝子涵,在潭水亭舉行「前進國會·子涵on the way」記者會。(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第三選區民黨立委候選人謝子涵,在潭水亭舉行「前進國會·子涵on the way」記者會。(記者歐素美攝)

2024/01/08 11:1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三選區民黨立委候選人謝子涵,今天在潭水亭舉行「前進國會·子涵on the way」記者會,台中市議員周永鴻、蕭隆澤,還有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右欣、曾湘樺、陳慧君等皆前來站台。陳慧君表示,若藍白過半,韓國瑜當選國會院長,我們的外交顏面要往哪裡放,一個被罷免的市長,一個不挺台灣、不挺年輕人,不挺自己土地的人當院長時,我們是多麼的辛苦,呼籲大家支持謝子涵,讓民進黨國會過半,成為賴清德最好的後盾。

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右欣、曾湘樺、陳慧君表示,政治不是呼口號,而是努力讓民眾共感,潭雅神后不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而是年輕人的艱困選區,謝子涵對土地有熱忱,有中央的歷練及外交的經驗,這樣優秀的年輕人回到自己的土地,可以帶來更好的發展、更多的建設、聽到更多年輕人的聲音,強調對手在這裡30年夠了!

陳慧君說,高雄不小心讓韓國瑜當選市長時,聽到「高雄人」好像都有點歧視的感覺,但當我們用選票罷免韓國瑜時,這是我們的光榮感,很難想像若藍白過半,韓國瑜當選國會院長,我們的外交顏面要往哪裡放,一個被罷免的市長,一個不挺台灣、不挺年輕人,不挺自己土地的人當院長時,我們是多麼的辛苦,呼籲大家支持謝子涵,讓民進黨國會過半,成為賴清德最好的後盾。

國務青代表蔡秉恩表示,他是首投族,年輕人選擇站出來,因為這場選戰非常關鍵,要一起選對的人、走對的路,讓小英總統八年的優秀執政能夠延續,讓台灣持續的和世界的民主夥伴走在一起,他相信賴清德提出的國家希望工程,可以讓台灣繼續前進,成為一個民主和平、創新繁榮、公益永續的台灣,這是年輕人期待的願景、及未來的渴望。

蔡秉恩說,國民黨說要政黨輪替,卻絕口不提在全國22縣市中有14個是國民黨執政,台中市第三選區更有一位已選舉30年的楊瓊瓔,我們必需問,30年了,楊瓊瓔有讓這裡更進步嗎?有讓家鄉更光榮嗎?有讓我們看到她的專業能力嗎?如果答案是沒有的話,我們必需告訴大家,30年真的夠了,我們需要一個更新更好的立委。

蔡秉恩表示,謝子涵曾前往日本研究地方創生,四大承諾其中一項就是打造大山線的觀光中心、青年工作站及返鄉宜居中心,讓潭雅神后有更多就業機會,讓更多年輕人可以留下來,讓雅神后再次充滿年輕活力,讓子涵帶我們找回故鄉的光榮感,呼籲青年1月13日返鄉投票,拜託大家讓子涵進國會,讓子涵對土地的理想可以落實,讓青年的熱情可以被實踐,拜託大家一起總統勝選、國會過半,一票賴清德、一票謝子涵、一票民進黨。

謝子涵則表示,青年參政沒有包袱、毫不畏懼、很有勇氣、不會害怕失敗、有創新的能力,希望為地方找來新的解方,也希望地方所有的發展困境,可以透過行動成為這個社會愈來愈完美的一份子。你的一票可以改變家鄉,讓家鄉社會及台灣更加完美,呼籲大家一定要返鄉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