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發豪語:我當總統 詐騙集團3年內減少一半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日前接受三立新聞「2024總統戰」節目專訪。(侯競辦提供)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日前接受三立新聞「2024總統戰」節目專訪。(侯競辦提供)

2024/01/06 22:4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日前接受三立新聞「2024總統戰」節目專訪,訪談內容於今晚播出。訪談中主持人提及詐騙問題,侯友宜批評政府打詐愈打多愈多,執政黨根本沒有把詐騙問題當一回事,他承諾,如果當選總統,保證3年內要讓詐騙集團減少一半。

侯友宜認為,處理詐騙問題,數位發展部該下架詐騙廣告卻不下架,對於人頭帳戶,金管會應該處理卻不處理,各部會都沒有解決問題,他並強調,目前約95%的詐騙案件都只有判刑3年以下,量刑應該重新調整,加重詐騙犯的刑責,幫派吸收未成年人,應該加重其刑2分之1。

談到新市國中生割頸案時,侯友宜說,不應該對犯罪加害人無限擴大其人權,而是要對被害者的照顧做得更週全,現在政府編列給加害者的預算,遠超過被害者好幾10倍,過去汐止殺警奪槍案的被害人父親向他抱怨,國家並沒有還給家屬公平正義,還用納稅錢養加害人,因此他反對廢死,這個議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不能閃躲。

侯友宜指出,很多死刑案件聲請釋憲結果都已經判下來,政府卻創造空間,以行政規則達成實質廢死,目前還有38個死刑犯放在那邊不執行,如果他當選,只要相關程序完成,一定執行死刑。

針對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質疑國民黨在操作棄保,侯友宜說,他不會操作棄保,相信台灣人民看得很清楚,自有判斷,現在國民黨「侯趙配」是在野最強的力量。他呼籲大家不要浪費選票,否則可惜,唯有選票集中,才能完成政黨輪替。他再度強調,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柯文哲很多理念都跟他一樣,既然過去說要共組聯合政府,未來大家可以一起帶領國家方向。

此外,主持人還問侯友宜,傳聞中國台企聯要求台商幫他募款,對方是否有找人跟他溝通過?侯友宜表示「沒有」,「對方是誰,我不認識」﹔至於中國台企聯要求台商捐款尾數有200元密碼,是否知情?侯則說,「我不知道,沒有這件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