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柯互指對方被中共支持 台灣基進:兩個「中國的選擇」龜笑鱉無尾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表示,侯柯文兩人一年多來不斷互相向中國表忠,如今藍白合破局,卻爭相指責彼此「中共支持的人」,不過是「龜笑鱉無尾」。(台灣基進提供)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表示,侯柯文兩人一年多來不斷互相向中國表忠,如今藍白合破局,卻爭相指責彼此「中共支持的人」,不過是「龜笑鱉無尾」。(台灣基進提供)

2024/01/05 13:26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日前受訪時與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交互指謫「中共支持的人」,侯更反嗆柯文哲當台北市長參加上海雙城論壇「人家會怎麼想?」對此,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表示,侯柯文兩人一年多來不斷互相向中國表忠,如今藍白合破局,卻爭相指責彼此「中共支持的人」,不過是「龜笑鱉無尾」,兩個「中國的選擇」讓人看盡藍白競逐權力的醜陋。

王興煥指出,柯文哲2016年在台北市長任內接受《台大醫訊》訪問時,脫口自稱「中國要我選總統」,此後其兩岸論述開始從自稱墨綠轉向「兩岸一家親」,一下子自吹「一五新觀點」,一下子自彈「九六新共識」。隨後又拋出嚴重傷害台灣經濟的「重啟服貿」議題。自稱自己沒有所謂包袱,卻公然唱和依附論調。若說柯文哲是「中國的選哲」堪稱不為過。

至於侯友宜從去年地方選舉不願意正面表態兩岸關係,王興煥抨擊,如今侯的兩岸論述承襲國民黨老調。在接受國民黨徵召後,其最高指導原則為「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反對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遵從馬英九路線,要讓「兩岸交流在馬英九既有的經驗下往前走」,也在在顯示背後有馬長老垂簾聽政,親中路線明晰清楚。其次,檢察司法體系近期偵獲中國利用假記者製造毫無根據的「侯康配」假民調,更顯示,中國有意透過介選手段扶植國民黨親中政權上台。

王興煥強調,無論侯友宜或柯文哲,如今都已昭然若揭,兩人早已向世人宣告自己是「中國的選哲」與「中共支持的人」,交相指責彼此,並不能洗清自己早已成為中國代理者的事實。而最能夠這樣指陳藍白親中惡行的政黨,也唯有台灣基進。作為願意搶在第一線對抗親中勢力的本土政黨,未來將能在國會明確的揭露藍白親中惡狀,為台灣民眾守住主權,守護和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