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中華民國憲法九二共識化 會給台灣帶來危險

賴清德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國民黨不管是侯友宜、趙少康,把中華民國憲法九二共識化,這會給台灣、給國家帶來危險,這是最關鍵的問題。(記者林宜樟攝)

賴清德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國民黨不管是侯友宜、趙少康,把中華民國憲法九二共識化,這會給台灣、給國家帶來危險,這是最關鍵的問題。(記者林宜樟攝)

2024/01/02 13:28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今天到嘉義縣水上璿宿上天宮參拜,媒體聯訪時詢問,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昨天批蔡英文總統及賴清德破壞兩岸創造性的模糊,賴清德回應,趙少康把副總統當作總統在選,自己已經多次強調,九二共識已經被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多次重申、定義,就是一個中國原則、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在這種狀況下,國民黨不管是侯友宜、趙少康,把中華民國憲法九二共識化,這會給台灣、給國家帶來危險,這是最關鍵的問題。

趙少康在辯論會上指控賴清德過去在立委任內曾關說海燕公司用藥,賴清德回應,這是子虛烏有的指控,去年2月發現有媒體刊載錯誤訊息,已經採取法律行動,沒想到趙少康在辯論會上竟用網路假訊息來攻擊,這非常不應該。

趙少康也說,投給賴清德會讓台灣人付出代價,並說自己辭中廣董事長,賴清德不敢拆老家;賴清德回應,台灣社會關注趙少康的言行,把國家大政當作戰情室在主持,利用副總統辯論會散播假訊息,這是國人更關心的議題,希望趙少康一併改正,而老家已經交給律師處理,交付公益信託,此事不會改變。

而賴清德曾說中華民國憲法是災難,與總統不同調,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也批賴清德是想正名制憲;對此賴清德說,習近平定義,就是一個中國原則、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在這種狀況下,硬要把中華民國憲法九二共識化,才是真正的危險,國際社會與國內民眾都看得很清楚,破壞兩岸和平現狀的是中國,不是台灣任何人,希望侯友宜或趙少康參與重大選舉,講的話都要有依據,對和平應該要有理想,但不能對和平存有幻想。

針對日本石川縣發生大地震,賴清德說,台灣與日本關係深厚,而且烏山頭水庫建造技師八田與一就是來自日本石川縣,第一時間已透過外交部表達關切與祝福,希望傷害能夠降到最輕,受災民眾迅速恢復正常生活。

另外,前職棒球星張誌家過世,賴清德表達哀悼,他說,張誌家過去為國家征戰多年,在各級棒球都有很好的成績,希望家屬節哀順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