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五選區煙硝味濃! 莊競程陣營邀辯論 到黃健豪競總下戰帖

莊陣營(圖左)今天送「戰帖」至黃競總要求公開辯論。(記者許國楨攝)

莊陣營(圖左)今天送「戰帖」至黃競總要求公開辯論。(記者許國楨攝)

2024/01/01 14:2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五選區(北區、北屯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莊競程,上月29日才開記者會指對手、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黃健豪「親中」,黃則回批對方是選情告急才抹黑、抹紅,莊陣營今天又送「戰帖」至黃競總要求公開辯論,現場大批警方維安蒐證,讓該區選戰充滿濃濃煙硝味。

台中市選委會主辦的政見會「規定」三分之二的人同意才能以辯論方式進行,第五選舉區確定採政見發表方式,由於選委會不舉辦政見辯論,莊競程邀黃健豪於6日上午10點在北屯區松竹寺前廣場舉行公開辯論,今天上午由服務處副主任王建智到黃競選總部遞交戰帖,黃競總主任張宇捷雖代表收下,但表示不能替黃做任何決定。

王建智說,莊競程希望邀黃健豪以辯論方式把政見公示大眾,至於議題、方式和流程則希望3日時以會議方式協商決定,黃競總則出示政見發表會調查表,表示當初就已勾選了,請對手出示登記參選之政見發表會調查表,是否有勾選同意辯論,若無勾選,實在不清楚為何要浪費社會資源。

王建智說,當初他們也勾選了,但該選區因勾選者未達三分之二,所以並不舉辦,莊競程表示,請黃健豪不要活在過去。選戰至今,黃過去親中言行陸續被揭發,有必要對選民說清楚、講明白,既然黃有勾選辯論選項,現在更應無所畏懼,站出來讓選民檢視,讓選民做選擇。

莊競程指出,很顯然對手拒絕6日的辯論會,不願意讓選民看到真相、聽到真相,非常可惜,但是他一樣定6日上午10點在松竹寺前廣場,向鄉親闡述從政理念與政績,並說明要繼續努力方向,將透過醫學工程、老人醫學的專業,為健康台灣的政策,以及長照政策等持續推動,清楚告訴選民,讓選民做一個正確的選擇。

而轄區第二分局一早就大陣仗出動警力維護秩序,分局長周俊銘也到場坐鎮,過程中王建智1人徒步到場,遞完戰帖後還和張宇捷握手合影,過程雖平和,仍顯示該區選情激烈程度。

莊陣營(圖左)今天送「戰帖」至黃競總要求公開辯論。(記者許國楨攝)

莊陣營(圖左)今天送「戰帖」至黃競總要求公開辯論。(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大陣仗出動警力維護秩序。(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大陣仗出動警力維護秩序。(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