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莊競程、謝子涵「鏡子連線」 戳盧秀燕假行政中立暗助同黨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右起)與台中市立委參選人莊競程、謝子涵舉行「鏡子連線照出盧侯真面目」記者會,揭露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與台中市市長盧秀燕行政不中立的事證。(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右起)與台中市立委參選人莊競程、謝子涵舉行「鏡子連線照出盧侯真面目」記者會,揭露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與台中市市長盧秀燕行政不中立的事證。(記者陳志曲攝)

2023/11/16 11:34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今偕台中市立委參選人莊競程、謝子涵組成「鏡子連線」,聯手照出台中市長盧秀燕違反行政中立、強力護航自己人的低劣事件。卓冠廷表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才是「行政不中立」的最惡劣慣犯,所以台中市長盧秀燕有樣學樣、上行下效,假借「行政中立」名義,用市府資源護航包庇、暗助同黨,並阻擋他黨立委參選人競選活動。

卓冠廷表示,「行政不中立」已是國民黨DNA,由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帶頭,新北市政府就是劣跡斑斑的代表,今年5月侯曾上班時間公然在市府「喬」國民黨淡水立委提名,還被爆料2014年地方選舉時用「搓圓仔湯」方式以500萬元資金為代價要求議員參選人換選區。10月14日板橋首場大造勢居然被爆動員義消,民力承辦人傳訊「徵求人員出席造勢」;11月12日侯友宜原要舉辦「全國義消挺侯友宜」造勢,又再被爆動員義消,顯見國民黨執政的行政不中立已導致公務體系上行下效,奉勸侯市長趕快回來導正風氣。

莊競程指出,國民黨台中市立委參選人黃健豪跟台中市長盧秀燕,為了黃的競選總部開幕,建物前面9棵四層樓高路樹全被拔光,只為了讓黃跟乾媽盧秀燕的合照看板大面積露出,事件曝光後,黃健豪第一時間強辯「這是市府既定政策要移除的樹」,但請問道路燙平跟移樹到底有什麼關係?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路平網站11月9日還可以查到此案,被曝光隔天整個頁面竟遭下架,歷來路平專案資訊一夕消失,很難不讓人懷疑是「做賊心虛」。

莊競程提到,現在跑地方活動,台中市政府都會提醒必須行政中立、不能發放文宣,但黃王健豪數度穿著候選人競選背心穿梭活動中,市府人員也包庇,盧的言行更越來越不中立,為了幫子弟兵製造聲量,開始抹黑中央「不給一毛錢」盧所提的台中巨蛋、會展中心、綠美圖都是前任市長林佳龍、胡志強規劃的,當時的盧立委並沒有努力爭取,甚至在接手後也沒有積極推動,光巨蛋案就流標8次、經費暴增30億,延後至少3年,難道是中央的責任?

謝子涵表示,台中市政府的打壓不只發生在特定選區,許多非現任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可以自由進出市政府活動、跟盧市長合照,也能借用社區活動中心、公園造勢,都沒有被市府刁難,但她要到各村里舉辦問政座談卻她頻頻被以「行政中立」為由被拒,幾天後又馬上看到對手在同個地點舉辦活動。

她舉例,今年神岡文化季,國民黨其他立委參選人大喇喇穿競選背心進入會場,她卻被以「楊瓊瓔不想看到謝子涵出現」為由阻擋,她也拿相片佐證,現場原有「禁止選舉及助選入場」牌子,在半小時內隨即遭到工作人員拆除,還是現場參加的鄉親打抱不平,她才知情。

謝子涵說,近來各種以「行政中立」為名的限制越來越明顯,最早是社區發展協會被貼上「候選人不得進入」,後來市府預算出資辦理的公開活動也禁止候選人進入,現在就連社區的活動在餐廳舉辦,公所在門口貼「行政中立、全民得益」,對手團隊卻得以現任立委的身分進到會場進行「選民服務」,「行政中立」不該被扭曲為排擠年輕人參政的工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