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競總:侯友宜買地、放寬容積獎勵、解編鄰近公有地獲大利多

賴清德、蕭美琴競選總部發言人陳世凱、戴瑋姍31日共同召開「戳破包租侯新莊獵地三大謊言」記者會。(記者朱沛雄攝)

賴清德、蕭美琴競選總部發言人陳世凱、戴瑋姍31日共同召開「戳破包租侯新莊獵地三大謊言」記者會。(記者朱沛雄攝)

2023/12/31 11:3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2024總統大選倒數,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遭對手質疑在新莊「獵地」獲利,並將資產藏在「又昱公司」規避財產申報,侯昨稱是因老舊房屋佔用鄰地,購地是替人家解決問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戴瑋姍今開「戳破包租侯三大謊言」記者會,質疑侯友宜在新北副市長、市長任內一邊買地、一邊放寬都更容積獎勵,並解編附近公有用地為自家土地增值,絕對是大利多,已觸犯公務人員利益迴避法,要侯說清楚講明白。

陳世凱表示,侯友宜被質疑在新莊獵地、有沒有利益迴避,不斷說「有事衝著他來,不要針對妻女」,但賴陣營從頭到尾從沒針對侯的妻女,是在質疑「包租侯」在新莊買地時有沒有誠實面對社會質疑,請侯友宜要有擔當,不要所有事都拿妻女出來擋,這不是身為一名刑警、市長,甚至未來想當總統的人該有的擔當,他們也將揭穿侯的3大謊言,因為侯從一開始就沒說實話、避重就輕,請侯不要再拿妻兒跟岳家當擋箭牌。

謊言一,陳世凱指出,侯友宜聲稱購入新莊土地是因為佔用鄰地,要買下來還別人公道,講得好像在幫助別人,但律師證實侯是「陸續購買」,代表這是有計畫性的,而不是因爲佔用多少地,更何況,侯買的也不只是佔用的那一小塊土地,而是透過又昱公司收購一整塊土地、已經整合6分之5,也太霸道?

謊言二,侯說買的是畸零地、沒有鄰路,但新莊復興段253地號是完整方塊,2011年至今共購入62.5坪,這叫什麼畸零地?侯說對方地主要求任家(侯妻娘家)負責任,那為什麼以又昱公司購入?侯友宜家族是不是等於又昱公司?有多少財產藏在裡面?又請問,旁邊同樣沒有鄰路的252跟256地號,未來會不會一併收購?

謊言三,戴瑋姍質疑,侯友宜上任後年年都有都更容積獎勵放寬,且每次都適用侯家族獵地,今年12月24日簽署文件讓容積獎勵從200%放寬到240%,這麼高的容積率放寬是絕對暴利,到底是巧合還是量身打造,應該說明白;此外,近來新北新莊高中用地正在解編,將帶動周邊土地價格,巧合的是,這塊地距離侯家新莊的地僅步行5分鐘,絕對是大利多。

戴瑋姍表示,新北市有許多公有保留地需要解編,為什麼不是板橋、中和,而是新莊優先解編?順序差這麼多?是不是為了侯家炒地才插隊往前排?侯友宜在副市長、市長任內一邊買地、一邊修改容積獎勵是事實,還解編公有用地為自家土地增值,已觸犯公務人員利益迴避法,請侯出面說清楚講明白,到底又昱公司還藏了多少資產?多少錢、多少土地?

戴瑋姍痛批,侯為了規避公務人員財產申報,把所有資產藏在又昱公司,「你到底是三億探長、五億探長、十億探長,我們都不得而知」,但身位總統候選人,這是無法推諉的問題,大家必須確認我們的總統候選人不是貪財、斂財、用法律走巧門增加家族資產的人,都更容積獎勵都是好事,但不能把家族利益擺在公眾利益之前,利用職權炒地、獵地、養地,連做市長都不適宜,請侯誠實面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