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汐止合體「小戰貓」賴品妤! 蔡英文贈「戰貓鏟」祝連任成功

總統蔡英文出席「蔡總統的小秘密!當貓奴小英遇到小戰貓賴品妤」寵物友善理念推廣,並為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候選人賴品妤站台。(記者田裕華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蔡總統的小秘密!當貓奴小英遇到小戰貓賴品妤」寵物友善理念推廣,並為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候選人賴品妤站台。(記者田裕華攝)

2023/12/28 18:53

〔記者闕敬倫/新北報導〕在年輕族群中擁有「貓英大統領」外號的總統蔡英文今(28)日下午到新北市汐止區,與「新北小戰貓」第十二選區(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區)立委賴品妤合體,互相致贈信物「戰貓鏟」及「貓耳項圈」。蔡英文致詞指出,希望選民能夠支持賴蕭配當選,賴品妤續任,民進黨國會過半。

賴品妤表示,蔡總統在今年12月初多養一隻旺來,據她盤點共有4狗、2貓,大家應該很好奇總統在繁忙國政之餘,到底怎麼有時間照顧毛孩?她跟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都是4隻貓的主人,一起組成「戰貓連線」,希望為社會帶來更多的進步。

賴品妤強調,總統及立委大選僅剩16天,這場選舉不是為了她個人的勝選,「我們面對的是地方非常惡質、家族勢力的反撲,這場選舉是為了鄉親而戰,希望大家1月13日站出來支持品妤」。

蔡英文在會中贈送「戰貓鏟」給賴品妤,期待賴能夠剷除「地方勢力」;賴品妤也回贈「貓耳項圈」,感謝「貓英大統領」的力挺。

蔡英文表示,在選前最後一刻,請大家能給予最大的支持,讓賴清德、蕭美琴可以當選,品妤得以續任立委,民進黨在下次國會能過半,希望現在所走的路可以持續下去,這條路對台灣來講是很重要的一條路,「要持續讓我們的基礎建設,經濟能夠持續地成長,經濟可以更布局全球」。

蔡英文指出,這幾年來民進黨已經把台灣跟世界接軌,世界也了解到台灣在全球經濟裡扮演的地位,未來希望是有經驗的團隊帶領台灣走對的路,這條路上有國會的支持、相伴。

蔡英文說,賴品妤是非常專業的立委,曾得過口袋國會評鑑積分第一名立委,也有公督盟優秀立委的肯定,在國會評比上,無論是提案數、三讀通過量或委員發言指標,品妤都是第一名,「所以我們要支持第一名的立委,來為民眾帶來第一名的服務,我要再一次強調,品妤代表的是關鍵一席,代表年輕世代,這次選舉每一席都很重要」。

蔡英文強調,政府在過去8年「關關難過關關過」,關鍵時刻得到國會支持,希望未來支持力道能夠一樣強,讓行政部門更有效率推展國家的政務,呼籲選民支持品妤順利連任,持續監督行政部門,並支持賴蕭配以及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