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選傳糾紛 國民黨控黃捷團隊違反刑法強制罪與妨害自由

國民黨高雄市立委候選人陳美雅(左二),今(28)日帶著競辦工讀生在黨部副發言人賴苡任(左一)以及黨籍新北市立委候選人林國春(右一)等人陪同下,舉行記者會指控對手黃捷教唆助理違法搜查。(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高雄市立委候選人陳美雅(左二),今(28)日帶著競辦工讀生在黨部副發言人賴苡任(左一)以及黨籍新北市立委候選人林國春(右一)等人陪同下,舉行記者會指控對手黃捷教唆助理違法搜查。(記者叢昌瑾攝)

2023/12/28 11:44

首次上稿10:54
更新時間11:44

相關新聞

糗了!陳美雅宣傳車違停紅線 簡煥宗酸「法學博士的法學素養呢?」

陳美雅指工讀生發送糖果疑遭阻攔 黃捷:抹黑栽贓將捍衛名譽

〔記者施曉光、許麗娟/綜合報導〕國民黨今日上午召開「黃捷教唆助理違法搜查?囂張至極恐涉強制罪!」記者會,該黨高雄市立委候選人陳美雅陪同她的工讀生,出面指控對手民進黨高雄市立委候選人黃捷人馬於平安夜盤查並搶走其工讀生在人行道上發送的糖果與袋子,明顯違反刑法的強制罪與妨害自由,並痛批高雄市長陳其邁不但不為弱勢民眾說公道話,還對外散播這是栽贓、看圖說故事,諷稱高雄市現在沒有市長。

對此,黃捷日前反批陳美雅罵別人行政不中立,結果自己跑來活動發文宣,還看圖說故事抹黑栽贓、含血噴人,如有必要會用法律捍衛名譽與權益。民進黨市議員簡煥宗今天則轉發四叉貓指陳美雅宣傳違規停紅線貼文,批評陳美雅「知法犯法」,還有空去台北開記者會告狀,直問「法學博士的法學素養呢?」

國民黨今日公布一支由路人側拍的影片,宣稱「揭穿假面甜心的真面目」,該黨指控黃捷團隊在平安夜違法盤查並硬搶陳美雅工讀生的東西,而且當時黃捷本人就在旁邊目睹整個過程。

曾經擔任刑事警察的國民黨新北市立委候選人林國春質疑,高雄市現在沒有政府了嗎?他認為,黃捷團隊的行為,根本就是借勢、借端強迫使人行使無義務之事,即便是警察,也一定不敢做這樣的事情,就算是有公權力的警察,也必須依法行政,否則就是違反盤查。

他說,黃捷團隊的行為,與搶劫盜匪沒有不一樣,他建議直接告發,由警方主動偵辦,並立即傳喚黃捷說明,讓地檢署還陳美雅志工一個公道。

陳美雅表示,黃捷可以假,但不可以壞,不可以違法,事發至今已有2、3天,黃捷本人持續神隱,而且民進黨完全假裝看不到、聽不到。

陳美雅指出,平安夜她的工讀生在高雄市文化中心外面的人行道上發放文宣品,袋子裡面裝糖果,要發送給小朋友,卻有一群人衝過來囂張咆哮,不准她的工讀生站在那裡,並要求立刻離開,當時黃捷助理居然搶走工讀生手上的東西並檢查袋子,完全視法律如無物,難道高雄市現在沒有市長?

當初黃捷罵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請假參選總統,讓高雄市沒有市長,如今迴力鏢打到高雄市長陳其邁的身上,而且陳其邁不但不幫弱勢市民說公道話,還對外散播這是栽贓、看圖說故事,一切有影片為證。

她強調,即便是警察,也必須出示身分後才能盤查,但黃捷團隊憑什麼盤查並搶走她的工讀生的東西,明顯違反刑法的強制罪與妨害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