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凱旋苑」是夫人繼承何錯之有?侯辦:明開記者會曬稅單闢謠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家族位於文化大學旁的「凱旋苑」套房引發爭議。(記者朱沛雄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家族位於文化大學旁的「凱旋苑」套房引發爭議。(記者朱沛雄攝)

2023/12/26 21:45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房地產成為2024年總統大選主要候選人攻防焦點,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家人持有的「凱旋苑(舊名大群館)」議題再度浮上檯面。侯競辦發言人錢震宇今(26)日指出,侯辦正與侯妻任美鈴討論,明(27)日上午十點半會舉行記者會對外完整說明,針對外界質疑凱旋苑用多個門牌逃漏稅,屆時記者會會出示所有稅單闢謠,不過侯友宜夫妻都不會出席記者會。

錢震宇說明凱旋苑的背景,建地是任美鈴的父親40多年前購入,任美鈴在與侯友宜結婚前就已經繼承取得,現由侯友宜家人繼承,依照民法規定,是只屬於繼承人的財產;該地原本沒有任何建物,但1992年發生健康幼稚園火燒車事件,侯友宜痛失愛子,岳父岳母痛心不已,認為要給女兒、孫女一個收入保障,因此進行建設。

錢震宇指出,凱旋苑是合法納稅、出租,任美鈴對於此事有些想法,明天競辦將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若任美鈴有想法想對外表達,可能採用手寫信等方式傳達;這個議題是「冷飯新炒」,因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老家違建被翻出來,不過選舉本就如此,候選人要接受最嚴格的檢驗,對於凱旋苑,侯友宜最在意的是他的妻子沒有做錯事,希望外界不要誤會。

至於外界認為「凱旋苑」租金高是觀感問題,或要求比照前任台灣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任委員王如玄的軍宅案捐出相關所得,錢震宇否認有此可能性,至於觀感問題,明天都會向外界說明清楚,「凱旋苑」是侯家租給物業公司代管,物業公司類似「二房東」租給學生,有兩層租約在,侯辦也在與物業公司看合約,一般房東把房子租給餐廳,「難道還能管餐廳賣多少錢?」

錢震宇說,侯友宜不捨夫人被扭曲,繼承何錯之有?總統蔡英文在陽明山也有土地,若要如此檢視,是否未來所有總統候選人的繼承財產都要拿出來批判?

明天的記者會,侯辦將有競辦副執行長謝政達、競辦發言人黃子哲、律師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