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談凱旋苑爭議 趙少康:討厭侯康就不要投

再談凱旋苑爭議,趙少康受訪表示,房子多少錢還是由市場決定,喜歡侯康才選侯康,討厭侯康就不要選。(記者李容萍攝)

再談凱旋苑爭議,趙少康受訪表示,房子多少錢還是由市場決定,喜歡侯康才選侯康,討厭侯康就不要選。(記者李容萍攝)

2023/12/26 14:1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家族位於文化大學旁「凱旋苑」套房租金惹議,其搭檔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說出「覺得貴就不要租」,被作家苦苓酸「同理,覺得侯康討厭就不要投呀!」對此,趙少康今(26日)回應表示,本來就是,討厭侯康就不要選,喜歡侯康才選侯康,討厭賴蕭也不用選賴蕭,選舉本來就是這樣,各喜各愛,各有選擇。

趙少康上午到桃園中壢陪同立委侯選人魯明哲車隊掃街,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趙少康說,文大宿舍是侯友宜太太的房子租給文化大學,這些資訊都是他從媒體上看到的,侯友宜沒有跟他討論過這件事。宿舍當時叫大群館,後來跟文大解約後,改為「凱旋苑」由新壽公司租下代管,在這種情況下,已經不是文大的宿舍,而是外面的房子,如果是文大的學生宿舍,租金當然要管制,因為學生沒有什麼收入,學校應該把價錢壓低。

趙少康說,針對民進黨批凱旋苑租金比101還貴,101現在是5000元1坪,凱旋苑是3000元出頭,跟101比起來差很遠。他痛批,民進黨很厲害就是2分事實、8分造謠,2分事實是說對侯家族確實在文大有個房子,以前是學生宿舍,其他就是亂講一通。例如價錢跟101一樣等等;再者,凱旋苑現在已經不是學生宿舍,學生宿舍是1人1個月3千元租金,4人租一間,現在新壽改為1至2人一間。

趙少康還說,文大現在招生情形不好,招不到學生,原來文大宿舍很緊張,現在宿舍也不緊張了,學校招不到學生,校方處境也蠻辛苦。凱旋苑現在已經不是學生宿舍,可對外招租,所以他提出尊重市場機制,因為不是針對學生招租,如果是針對學生,他一定會說不能這麼貴,但對外招租,如果大家覺得貴就抵制它,文大附近住戶可發起抵制凱旋苑,讓它沒有租客,看租金要不要下來,「尊重市場機制,貴就不要租,讓它賠錢沒收入,壓力一大就會降價,本來就是這樣子」。

至於侯康之前推出買房免頭期款政策,被質疑是政府介入市場機制,趙少康反駁表示,免頭期款只是針對弱勢、買不起房的人,由政府去幫助他們,並沒有介入市場機制,房子多少錢還是由市場決定。

趙少康(左)桃園中壢陪同立委侯選人魯明哲(右)車隊掃街。(記者李容萍攝)

趙少康(左)桃園中壢陪同立委侯選人魯明哲(右)車隊掃街。(記者李容萍攝)

趙少康上午到桃園中壢陪同立委侯選人魯明哲車隊掃街。(記者李容萍攝)

趙少康上午到桃園中壢陪同立委侯選人魯明哲車隊掃街。(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