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律師曝凱旋苑門牌分割 「包租公」侯侯背後的盤算

侯友宜家族位在文化大學旁的「凱旋苑」出租套房的高昂租金,近日挨轟根本是剝削學生。(資料照)

侯友宜家族位在文化大學旁的「凱旋苑」出租套房的高昂租金,近日挨轟根本是剝削學生。(資料照)

2023/12/26 08:15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家族位在文化大學旁的「凱旋苑」出租套房的高昂租金,近日挨轟根本是剝削學生,沒想到侯副手趙少康竟嗆租金高低都是市場機制使然,「覺得貴就不要租」,不少藍營支持者也跟著用同一套說詞為侯護航。律師林智群忍不住怒斥:「一方面要求居住正義,一方面又說侯友宜房租要調多高是自由經濟,要不要看一下自己在講什麼?」

侯友宜出租給文化大學學生的凱旋苑,每戶租金從原本「1學期1萬8200元」調漲為「1個月1萬6000元」,調漲幅度逾5倍,每年光收租就能進帳近2000萬元,遭外界砲轟是在剝削學生。沒想到趙少康24日竟跳出來批「租金貴是民進黨逼出來的」、「覺得房租貴的學生應該找民進黨算帳」;25日還嗆文大學生,表示「覺得貴就不要租」,讓相關批評聲浪越發猛烈。

對此,林智群在臉書怒批趙少康和一眾護航侯友宜的藍營支持者:「侯侯參加716遊行,支持居住正義,然後他的103間套房租金漲了5倍。趙少康說這個都是民進黨逼出來的,你要不要看一下自己在講什麼?支持侯侯的網友,一方面罵高房價,要求居住正義,一方面又說侯侯房租要調多高,是自由經濟。房價要政府介入打房,不然就是政府無能,租屋市場就是自由經濟,尊重房東,你們要不要看一下自己在講什麼?」

針對凱旋苑疑鑽巧門設一戶一門牌規避房屋稅,林智群直言:「有人說侯侯宿舍分割成99個門牌,是為了讓學生收信方便。101大樓裡面一堆公司,有因此切割成100個門牌嗎?會這樣分割,就是要避稅。如果房屋現值在10萬2000元以下,可以免繳房屋稅,整棟宿舍算一間的話,房屋稅很驚人,切成99間,全部免繳,這個算盤真的不錯欸。」

林智群接著說:「分戶還有一個好處,電表分開,電費比較省,不然現在採累進電價,整棟算起來很可怕,分戶的話,每戶用電量再怎麼樣也不會高過1000度,電費比較省。其實不只侯侯,不少包租公、包租婆會將房屋分割成多間小套房,申請分戶,讓房屋現值低於10萬元,以此規避房屋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