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控民眾黨黃珊珊左手辦社子島開發案 右手收建商財團錢

時力立委邱顯智質疑,2020年底黃珊珊主責社子島開發案,同時文心建設買入大量畸零地、並在2022年選舉時捐款給黃,「難以讓人不懷疑,黃珊珊跟文心建設之間,有沒有在社子島開發案上的對價關係?」(記者李文馨攝)

時力立委邱顯智質疑,2020年底黃珊珊主責社子島開發案,同時文心建設買入大量畸零地、並在2022年選舉時捐款給黃,「難以讓人不懷疑,黃珊珊跟文心建設之間,有沒有在社子島開發案上的對價關係?」(記者李文馨攝)

2023/12/25 13:09

相關新聞︰

社子島開發案黃珊珊遭質疑收建商錢有對價關係 柯辦︰拿出證據勿抹黑

〔記者李文馨/台北報導〕時代力量今(25)日召開記者會指控,2020年底時任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主責社子島開發案,同時捐款給黃的建商財團,買下社子島44筆的畸零地,且到她2022年參選台北市長時,該建商再捐款310萬給黃珊珊。立委邱顯智表示,除了藍綠以外,民眾黨也正式加入炒地集團,「這難以讓人不懷疑,黃珊珊跟文心建設之間,有無在社子島開發案上的對價關係?」

時代力量今日上午舉辦「除了藍綠,白也炒地!為什麼建商大買社子島又投資黃珊珊?」記者會,由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寶萱,揭露民眾黨政治人物加入炒地集團的內幕。

邱顯智說,時力整理社子島近年土地交易狀況有三大重點,第一,2010年後,因為覬覦土地開發的驚人利益,社子島土地交易頻繁;第二,388.16公頃的土地中,有7成是沒有居住在社子島的外來地主;第三,建商財團以及相關的地主及家族,買走大量的土地。

邱顯智指出,買下社子島土地的建商財團皆有捐款給2020年3位台北市長候選人,國民黨蔣萬安收到14萬,民進黨陳時中收到73萬,民眾黨黃珊珊則是收到遠超過藍綠的383萬。

邱顯智強調,其中,捐給黃珊珊310萬的「文心建設集團」,在黃珊珊2018年參選台北市議員時,就用文心建設、北碁建設兩家公司捐給黃100萬,2022年黃參選台北市長時,更是用文心建設、北碁建設、友聯建築,再加上文心建設的董監事,捐給黃珊珊310萬。

邱顯智指出,2020年11月24日,文心建設旗下的北碁投資,一口氣買下社子島44筆的畸零地持分,最小的持分面積僅120平方公分,相當於一隻Iphone。「巧合的是,黃珊珊擔任台北市副市長期間,負責社子島開發案『替代方案』的專案,與社子島居民進行溝通,對於社子島開發案的政策走向,具備相當高的實質影響力。」

邱顯智質疑,2020年底黃珊珊主責社子島開發案,同時文心建設買入大量畸零地、接著在2022年選舉時又捐款給黃,「這些時序組合在一起,難以讓人不懷疑,黃珊珊跟文心建設之間,有沒有在社子島開發案上的對價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