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沛憶《民主製造》紀錄片首映 林昶佐、簡莉穎、江偉華力挺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沛憶今(22)日舉辦從政紀錄片《民主製造MADE IN DEMOCRACY》首映記者會。(記者陳冠甫攝)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沛憶今(22)日舉辦從政紀錄片《民主製造MADE IN DEMOCRACY》首映記者會。(記者陳冠甫攝)

2023/12/22 14:50

〔記者陳冠甫/台北報導〕距離2024總統大選剩下22天,為衝刺選情。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區、萬華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沛憶今(22)日舉辦從政紀錄片《民主製造MADE IN DEMOCRACY》首映記者會。《人選之人》編劇簡莉穎、曾幫小英總統拍攝廣告的創意人盧建彰、立法委員及閃靈樂團主唱林昶佐、學運紀錄片《街頭》導演江偉華、基隆市議員張之豪都到場力挺。

紀錄片匯集吳沛憶從政珍貴畫面,影片從萬華疫情最嚴重時開始,吳沛憶穿梭萬華街頭、服務民眾、上政論節目替萬華發聲,以及吳沛憶參加太陽花學運的歷史鏡頭,並訪問昔日戰友包含新北市第十選區的立委候選人吳崢、《做工的人》暢銷作家林立青、立委及閃靈樂團主唱林昶佐。

江偉華在現場也分享吳沛憶改變歷程,從最初害怕鏡頭,在人群中默默支持,到接下民進黨發言人,參選面對大眾、站在舞台上闡述理念,以及逐漸習慣鎂光燈。她認為,吳沛憶下定決心想改變社會,即便要踏入原本陌生的領域。

林昶佐說,有些人可以把自己的夢想放在旁邊,他有自己的興趣,也可以讓別人去做自己愛做的事情。大家會把自己的生活做好,完成自己的夢想。讓他們這些人可以多一點寬裕的時間,去做這些自己想做的事。所以他才說很感謝吳沛憶。

吳沛憶說,很多人都告訴她,20分鐘的影片在網路上很難被看完。但她仍希望透過紀錄片,展現他們的信念,以及她們遭遇的困難與挫折。她說,一般的廣告片都是告訴大家,為什麼會成功,但這部紀錄片,想傳達是真實的理念,告訴大家他們遭遇到的挫折與如何去面對,以及未來想追尋的道路。

針對立委選舉政見,吳沛憶表示,進入國會推動文化預算提升,常態性文化預算,要超過百分之一,提供基本的預算支持;鼓勵企業或是個人,投資國內文化產業,政府可提供投資抵稅,若個人投資影片、戲劇創作,可減抵個人所得稅;政府當產業、人才的後盾,由自由的創作人負責創作。

左起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沛憶、學運紀錄片《街頭》導演江偉華、基隆市議員張之豪。(記者陳冠甫攝)

左起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沛憶、學運紀錄片《街頭》導演江偉華、基隆市議員張之豪。(記者陳冠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