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上聖母「神威」不分黨派?台南鹿耳門聖母廟慶典 藍綠統都來了

20日晚台南鹿耳門聖母廟3建安座42週年慶典平安福晚宴,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右1)也是座上賓之一。(記者洪瑞琴攝)

20日晚台南鹿耳門聖母廟3建安座42週年慶典平安福晚宴,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右1)也是座上賓之一。(記者洪瑞琴攝)

2023/12/21 23:5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3建安座42週年慶典「篇外章」,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台南市長黃偉哲到場致意之外,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也是與會座上賓之一,不過張安樂低調坐在台下主桌並未上台致詞,不禁令參加的信眾,直呼天上聖母不分黨派「神威無比」!

鹿耳門聖母廟3建安座42週年慶典,20日晚舉行平安福宴,現場席開700桌、近7000位善男信女熱情參加。由於鹿耳門聖母廟主委王增榮也是台灣寺廟金蘭會總會長,全台各地友宮會員與交陪境共襄盛舉,場面熱鬧壯觀。

當晚趙少康大約6點半抵達聖母廟參拜後上台致詞,他全程以台語致詞跟台南鄉親博感情,也以雙關語說天上聖母看到這麼多人有誠意參加,會保佑大家生活愈來愈幸福,愈來愈「好康」。王增榮隨後帶領高呼侯友宜、趙少康「凍蒜」!

台南市長黃偉哲在市府官員陪同下,大約晚間7點多到場;他上台致詞表達祝賀之意,同時也不落人後, 推薦介紹同行上台的南市立委候選人林俊憲、陳亭妃等位,並且比出「2」號手勢,媽祖保佑大家,「美德贏台灣」。

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也是座上賓之一,不過他低調未上台致詞;舞台主持人串場介紹與會貴賓,也是不知情沒有列在唱名名單上;但由於是公眾人物,仍引起旁人側目。

廟方表示,「慶典廟會邀的是地方,不是色彩」,歡迎各界善男信女參加,張安樂是由「貴賓的貴賓」所邀請,廟方不過問。

市府官員表示,聖母廟熱心參與地方公益,黃偉哲前往致意祝賀,因為還要趕其他行程,致詞後即離場而未參加宴會。

台南鹿耳門聖母廟3建安座42週年慶典,20日晚平安福宴席開700桌,場面熱鬧。(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鹿耳門聖母廟3建安座42週年慶典,20日晚平安福宴席開700桌,場面熱鬧。(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