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柯粉嘲諷礦工「不讀書活該當底層」 惡劣言論引爆眾怒

有一名柯粉留言嘲諷礦工,聲稱他們是因為「不讀書活該當底層」,其言論引起眾怒。(圖擷取自臉書)

有一名柯粉留言嘲諷礦工,聲稱他們是因為「不讀書活該當底層」,其言論引起眾怒。(圖擷取自臉書)

2023/12/21 16:45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由礦坑工寮改建的萬里老家,近期不斷遭藍白陣營攻擊,其支持者刻意「污名化礦工」的言行更是越發惡劣。「PTT創世神」、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日前分享礦坑相關議題貼文,不料竟有一名柯粉留言嘲諷礦工,聲稱他們是因為「不讀書活該當底層」,誇張言論引起眾怒。

杜奕瑾於昨(21)日晚間分享臉書粉專「九份金礦博物館真的沒有大金塊只有老礦工的真心」的一篇貼文,內容與台灣「礦村房舍」歷史有關,該粉專小編不僅詳盡敘述來龍去脈,還分享自己兒時的居住和成長經歷,同時呼籲「身為礦工後代,我真的沒辦法接受違建這樣的字眼。選舉可以,但不要愚弄。」

該文一出,引起廣大網友熱烈討論、轉發。但在眾多留言中,有一名頭框像為支持柯文哲的網友留言斥責,「抱怨那麼多就不要當礦工啊,礦工的高風險也伴隨高收入,風險跟報酬成正比這個國小就有教了吧,不必說得礦工好像都很可憐一樣。」,他甚至還直白嘲諷,「不讀書、沒有學歷,最後當然只能去幹這種底層勞力活啊,怪誰?」。

其言論在網上引起軒然大波,眾人紛紛譴責,「當年的礦工很多是連國小都沒得念喔」、「那個年代當挖煤礦工,是因為窮到沒有選擇」、「人格要有多偏差,才可以理所當然的講出這些話呢?」、「很多人身處在特權之中卻不知道,只會抨擊別人不努力」、「這話講得實在太過份了,有時職業選擇不一定跟學歷有關」、「事實證明,某些人就算受過高等教育,講出來的話依舊低級」。

杜奕瑾則是回覆對方,「1950年大學入學人口比例是0.7%、現在是超過100%。在過去有很多不識字但努力的聰明人、現在有很多識字但驕傲的腦盲。」,據了解,目前該網友已將言論刪除,並關閉帳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