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老家公益信託 民進黨籲趙少康履行承諾「辭中廣董事長」

民進黨呼籲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見圖)應履行承諾,辭去中廣董事長一職。(資料照)

民進黨呼籲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見圖)應履行承諾,辭去中廣董事長一職。(資料照)

2023/12/21 12:03

〔記者陳政宇、陳奕劭/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20日在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宣布,願意把萬里老家房子交付公益信託,優先作為「礦工生活紀念館」;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先前曾表態,若賴清德捐出老家,他就辭中廣董事長。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今(21)日呼籲,趙少康應履行承諾,辭去中廣董事長一職。

稍早,趙少康手持聲明表示,公眾人物要有更高的道德標準,只要賴清德捐出老房,他也立刻辭中廣董事長,待賴清德正式捐出後生效。

賴清德老家掀起熱議,趙少康昨接受YouTube頻道「政治仙知道」專訪,主持人謝龍介建議,若賴清德對老家有深厚感情,可以捐出來給礦務局變礦工博物館,這樣趙少康就沒辦法說「你拆我就辭」;趙少康立即表態「他捐出來我也辭啊!大家都可以去參觀,他如果捐我一定辭」。

民進黨中央黨部今召開「侯柯收租、逃稅發大財」記者會,由發言人卓冠廷、張志豪及戴瑋姍出席說明。

針對趙少康先前的承諾,卓冠廷受訪表示,國民黨就是現在「做神是他們、做鬼也是他們」,趙少康說賴清德的工寮無論是捐或拆,他就辭中廣董事長,公益信託就是捐,委託者就是捐贈人,這就是法律上的「捐」,而且是公益信託,相關法令上網查一下就知道了。

卓冠廷直言,「趙少康,現在問題是你囉!賴清德已經要捐出來做公益信託了,趙少康的中廣董事長要不要辭?」

另,卓冠廷提到,謝龍介呼籲賴清德捐出來,全部都他們講的,現在賴清德捐了之後,國民黨又稱違建也捐,難道這不是他們的建議的?趙少康中廣要不要辭?先履行承諾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