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台灣人做出錯誤選擇 老校長揪友人組薩克斯風助講團

陳世雄(前排右2)揪音樂同好,力挺綠營候選人。(記者顏宏駿攝)

陳世雄(前排右2)揪音樂同好,力挺綠營候選人。(記者顏宏駿攝)

2023/12/20 16:18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前明道大學校長陳世雄關心總統及立委大選,憂心人民做錯誤的選擇,自己揪友人組薩克斯風助選團助講。他說,台灣被境外勢力滲透太嚴重了,在美、中對抗的國際局勢下,台灣選擇站在美國這一方,但藍、白政客卻用「網路戰」、「媒體戰」硬是把戰局拖進「賴清德家的工寮」等瑣碎的小事,以致民眾的視野被遮蔽,一場總統選舉搞得像地方選舉,台灣人可能被媒體影響做出錯誤的選擇。

陳世雄退休後除了投入有機農場經營外,也開始學吹薩克斯風,更與昔日明道大學的同事組成樂團,這次總統和立委大選,他經常受綠營候選人邀請表演並助講,他說,他們都是自願,希望用音樂力挺自己支持的對象。

他表示,這次選舉對台灣太重要了,如果選錯人,台灣將走「回頭路」,永遠無法逆轉。國際局勢跟四年前小英連任時已有很大的變化,美、中兩強對抗的格局下,日本、韓國、澳洲、紐西蘭都已靠向「美國戰隊」,中國則與俄羅斯、伊朗等極權國家站在一起。台灣剛好在地緣政治的最前線,而台灣屬於脆弱方民主政體,被中國滲透最嚴重,以致選局變化莫測。總統選舉本應論述國家政策與方向,卻先被藍白合議題拖住,藍白合破局,網路或媒體又對賴清德老家一輪猛攻,其攻擊之猛烈,讓他想起今年夏天藍營用「進口蛋」議題擾亂市場,逼陳吉仲下台,結果「linbay 好油」被揪出,整個「搗蛋集團」消風,蛋的問題迎刃而解。

陳世雄說,國民黨一再提「九二共識」,習近平早已說過「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投給國民黨等於「台灣變香港」,香港曾經是世界金融中心,共產黨可以把它掐死,台灣人這次如果又被政客誤導,做出「錯誤的選擇」,屆時,連國際友人都不想幫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