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昆澤推所得稅法修正案三讀 綠委共同爭取高捷黃線土建啟動

立委李昆澤推「所得稅法」修正案今三讀,綠委共同爭取高捷黃線今土建典禮。(李昆澤競總提供)

立委李昆澤推「所得稅法」修正案今三讀,綠委共同爭取高捷黃線今土建典禮。(李昆澤競總提供)

2023/12/20 00:14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市立委李昆澤為了民生法案,他與立委郭國文等人共同推動的「所得稅法」修正案,大幅增加幼兒學前扣除額、房租租金支扣除額都增加,降低大家負擔,週二三讀通過,明(113)年元旦便生效,後(114)年5月報稅時就能適用,降低大家的負擔。

李昆澤另也積極爭取捷運黃線如期動工,並與立委劉世芳一同爭取捷運紫線的可行性評估,經費2000萬,爭取規劃經過高醫、文藻大學、榮總、左營、楠梓、橋頭、燕巢、大樹串聯捷運紅線與紫線。

李昆澤表示,所得稅法修正案週二三讀通過,其中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從有5歲以下子女每名扣除12萬,調整為有六歲以下子女第一胎每年扣除15萬元、第二胎以上每年扣除22.5萬元;租金支出扣除額,從列舉扣除額,每年12萬,改列為特別扣除額、額度提高至18萬元,他表示中央綠委持續努力,地方陳其邁市長也推出政策大利多。

在交通建設方面,捷運黃線土建與軌道工程週二正式啟動,李昆澤表示,他於2017年爭取2000萬的捷運黃線可行性評估經費,踏出重要的一步,2019年時,更成功爭取了捷運黃線1442億的建設經費,非常感謝立委劉世芳、賴瑞隆、許智傑,一起在立法院努力推動,讓捷運黃線可以順利推行。

他表示,捷運黃線正一步步實現,要非常感謝市長陳其邁,從擔任行政院副院長到後續擔任高雄市長,對於捷運黃線的支持與推動;此外,他也與立委劉世芳爭取捷運紫線的可行性評估經費2000萬,爭取規劃經過高醫、文藻大學、榮總、左營、楠梓、橋頭、燕巢、大樹串聯捷運紅線與紫線,使三民區有最綿密的大眾運輸網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