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市議員蔡文旭病逝 告別式追思如「諸羅山的太陽」

前嘉義市長涂醒哲等人經出席告別式追思蔡文旭。(記者王善嬿攝)

前嘉義市長涂醒哲等人經出席告別式追思蔡文旭。(記者王善嬿攝)

2023/12/19 12:03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市議員蔡文旭因肺腺癌病逝,享壽61歲,今天上午在嘉義市立殯儀館舉行告別式,家屬代表念詩「諸羅山的太陽」,提及「謝謝你曾經讓黑洞發光,諸羅山的太陽,沒有下山,因為你已經在我們心中,緩緩升起,一直閃亮。」

嘉義市長黃敏惠、議長陳姿妏、民進黨中常委陳茂松、總統府國策顧問黃俊森、嘉義市小英之友會總會長黃淑英、前市長涂醒哲及嘉義市多名議員等人到場悼念。

陳茂松說,蔡文旭議員7、8月就知道肺部出狀況,9月嘉義市信賴台灣後援會成立時,還忍住不適參加,心繫民主、議政。

涂醒哲表示,蔡文旭發現生病的時候已經很後期 ,所以如嘉義市有社區整合性健康篩檢,民眾可多利用,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涂醒哲說,蔡文旭是很正派的議員,他當市長時,從未關說過人事、工程,堅守民進黨黨員以及民意代表的職責,令人尊敬、懷念。

家屬今念詩「諸羅山的太陽」追思。(記者王善嬿攝)

家屬今念詩「諸羅山的太陽」追思。(記者王善嬿攝)

國策顧問黃俊森出席告別式悼念蔡文旭。(記者王善嬿攝)

國策顧問黃俊森出席告別式悼念蔡文旭。(記者王善嬿攝)

蔡文旭的告別式今天上午舉行,家屬以「諸羅山的太陽」詩追思送別。(記者王善嬿翻
攝)

蔡文旭的告別式今天上午舉行,家屬以「諸羅山的太陽」詩追思送別。(記者王善嬿翻 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