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市議員蔡文旭癌逝返嘉 議長率同仁送別:任務完成了

家屬接蔡文旭遺體返回嘉義市服務處,許多議員及支持者排隊送別。(記者王善嬿攝)

家屬接蔡文旭遺體返回嘉義市服務處,許多議員及支持者排隊送別。(記者王善嬿攝)

2023/12/13 20:39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民進黨6屆嘉義市議員蔡文旭罹患肺腺癌,今天於台大醫院病逝,享壽60歲,家屬傍晚近7點接遺體返回嘉義市,議長陳姿妏與多名議員在蔡文旭服務處前送別,與支持者高喊「議員,任務完成了,一路好走」,希望蔡文旭放下罣礙,安心上路。

陳姿妏與議員黃露慧、黃大祐、黃盈智、林煒軒、孫貫志、張秀華、陳家平,以及民進黨中常委陳茂松、前議員凌子楚、民進黨立委王美惠等人,今晚到場送別蔡文旭。

陳姿妏說,蔡文旭今年8月曾使用ChatGPT規劃路線,騎機車壯遊環島,環島回來後就發現身體不適,8月因肺積水住院治療,9月初市議會開臨時會時就臉色不佳,但蔡文旭仍堅持在開會首日到議會簽到,心繫議政。

陳姿妏說,蔡文旭住院2個多月期間,她與夫婿林承勳都一直關心、保持互動,她還曾2次夢到他,原本開心認為是蔡文旭病好了的喜兆,不料今突然接獲噩耗;蔡文旭博學多聞,每次與他交談都如閱讀一本書,嘉義市損失一位好議員。

民進黨嘉義市黨部主委黃露慧說,蔡文旭在還未當議員時,就常與爸爸討論市政,今聽聞噩耗十分震驚,民進黨損失很好的戰將、好同事、好朋友,相信蔡文旭20多年的認真及努力會永遠留在我們心中。

陳家平、孫貫志說,蔡文旭問政條理清晰,一直學習對象,且擅長書法等藝術,失去好同事很不捨,會永遠懷念。

針對蔡文旭病逝,嘉義市23席議員少1席,成為22席,嘉義市選舉委員會說,議員遺缺不涉及補選或遞補。

嘉義市議長陳姿妏等人在蔡文旭服務處前等候。(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議長陳姿妏等人在蔡文旭服務處前等候。(記者王善嬿攝)

眾人送別蔡文旭。(記者王善嬿攝)

眾人送別蔡文旭。(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