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林思銘質疑新竹地檢署值班費不公 要求法務部徹查

國民黨立委林思銘質疑,新竹檢方疑似「內部管理措施不當」,要求相關單位徹查是否有涉及不法。(圖由林思銘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立委林思銘質疑,新竹檢方疑似「內部管理措施不當」,要求相關單位徹查是否有涉及不法。(圖由林思銘辦公室提供)

2023/12/19 12:41

首次上稿 11:12
更新時間 12:41(新增地檢署回應)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國民黨立委林思銘辦公室今天(19日)砲轟新竹地檢署,指控指接獲陳情,竹檢「某代理官長」分配值班費未經首長、會計同意,逕自分給「自己人」,有的獲分配者根本沒在值班表上。林思銘認為,前述陳情如果屬實,等於是檢方「知法玩法」、讓「司法公信掃地」,他要求法務部和新竹地檢署立刻徹查。

新竹地檢署今天中午發文嚴正駁斥表示,經查,該署配置主任檢察官股別書記官請領的值班費,是依地檢署排定的值班表,由人事室、會計室覈實審核才給予值班書記官,相關作業程序均依循人事、會計法規辦理,並無林思銘對外聲稱引用陳情檢舉者指稱有未經過首長同意,也沒有經過會計、人事同意,就擅自把值班費分給自己人的情事,陳情人所指事實俱與實情不符。

林思銘正競選新竹縣第二選區立委連任,他說,作為立院法制暨司法委員會召委,他認為司法是保護社會公義的最後一道防線,數10年來台灣一直努力追求司法改革,但民眾對於司法的信任度與好感度,仍有很大進步的空間,如果司法機關內部真的發生管理失當情事,絕對不可輕縱,如果傳聞悖離事實,也該還給當事人一個清白。

林思銘辦公室表示,陳情者聲稱其檢舉的事情早在新竹地檢署內部傳得沸沸揚揚,他檢舉的重點在於「某代理官長」私自分配值班費,當中是否有觸法的疑慮,值得深究。

陳情者說,竹檢由值星主任負責核票,4個主任各輪1個禮拜,每個主任每週都可領近1萬5000元的值班費,4個主任配2個科長,科長就是跟著主任領值班費,1個科長2週可領近3萬的值班費。

陳情者檢舉說,「某代理官長」想把這筆錢分給「自己人」,寫了封未經首長同意、也沒有經過會計人事同意的信,就擅自把錢分給「自己人」,這些「自己人」沒有值班的事實,值班表上更沒有這些人的名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