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提賣小港機場遷至岡山空官 好過日打臉︰恐花20年3700億

行政院已核定小港新航廈重建,及機場修繕等工程,將投資800億。(資料照)

行政院已核定小港新航廈重建,及機場修繕等工程,將投資800億。(資料照)

2023/12/17 09:5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列國民黨不分區第一位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在高雄助講時透露,擔任高雄市長,認為小港機場不能停波音747,曾想把機場賣了,遷至岡山空官;遭臉書粉專「高雄好過日」打臉,指官校機場跑道更短,至少需徵收100公頃面積,恐花20年時間、耗資3700億。

韓國瑜昨天指出,小港飛機跑道只有3150公尺,沒辦法停滿載的波音747客機,要停波音747,跑道要3700至3800公尺,因此他任高雄市長時,想把小港機場賣掉,將來波音747可停在岡山空軍官校機場,「可是沒有中央力量,沒法做!」

對此,臉書粉專「高雄好過日」指出,岡山空軍官校的機場跑道更短,僅有2800公尺,按照韓的想法,需延長1公里,估計整體可能至少需徵收100公頃左右面積,由於徵收面積已經直接插入梓官市區,梓官人同不同意?

「高雄好過日」打臉說,空軍官校規格和國際機場不同,除進行跑道加寬、增設停機坪,且需興建至少年流量2000萬人的航廈、服務設施、停車場,再拉一條聯外捷運。

計算土徵、安置、空軍官校遷移等費用,估計總經費可能達2500億元,建設時程約10年,另預估各類抗爭溝通時間再加10年以上,加計通膨因素,這座單跑道的新機場可能在2045年以後,耗資3700億以上經費才能完成。

至於韓國瑜口中的波音747,波音公司已於2020年7月宣佈,決定於2022年停產,今年1月交付最後一架,結束長達54年的生產歷史。

「高雄好過日」表示,以新型波音787為例,不但可越洋飛行,更節省燃料,在標準氣壓下最長滿載起飛距離也僅有2600~3100公尺,是可以在小港操作的。

目前行政院已核定小港新航廈重建,及機場修繕等工程,將投資800億,可將小港機場人流量推升至2倍以上的1650萬人。

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張博洋也說,還好韓國瑜沒把小港機場賣掉之前,高雄市民已經早一步把韓國瑜罷免掉,小港機場改建如火如荼進行中,韓國瑜卻有如平行時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