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瑞隆前鎮競總成立湧入5千人 大打政績牌

賴瑞隆前鎮競選總部成立,湧入5千人力挺。(記者葛祐豪翻攝)

賴瑞隆前鎮競選總部成立,湧入5千人力挺。(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3/12/16 23:4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第8選區立委參選人賴瑞隆的前鎮競選總部,今晚成立,包括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中央行政團隊現身力挺,賴瑞隆則大打政績牌,會場湧入5千人,展現勝選氣勢。

包括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經濟部長王美花、勞動部長許銘春、前農業部長陳吉仲、前行政院長張俊雄、前立委郭玟成、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王義川等人,今晚均現身站台助講。

鄭文燦送上「拼拼拼」中堂給賴瑞隆,他稱讚賴瑞隆從年輕開始,就是全力以赴的拼命三郎,大林蒲遷村最近拍板定案,8年多來,賴瑞隆一路追蹤,促中央經費從589億元增加至800億元;此外,捷運小港林園線,前不久正式動工,也是賴瑞隆從頭到尾全力爭取的,總經費533億元。

鄭文燦強調,貨櫃車從港區到國道,賴瑞隆全力爭取,促延宕超過10年的國道7號,終於正式定案,總經費1357億元由中央全部補助施工;他也在立院爭取前鎮漁港改造升級81億元。

鄭文燦請大家支持民進黨執政,讓賴清德顧台灣、挺高雄,賴瑞隆順利高票連任。

賴瑞隆則感謝鄉親相挺支持,上一次競選立委連任時,他獲得135052票,是高雄最高票、全國第3高票。擔任立委7年多來,每天往返台北高雄兩地,白天在立法院質詢、審查法案預算,全力爭取高雄各項建設計畫,累積超過3千億元,問政也獲公督盟連續15會期評鑑優秀立委,是全立法院第1名。

賴瑞隆大打政績牌,強調他擔任立委以來,邀集中央地方超過百位產官學者,召開超過12次亞洲新灣區座談會,促中央將其視為國家戰略性重要產業計畫;7年多來,在中央與地方合作下,高雄第三條捷運-捷運黃線1442億元,已經正式動工,預計於2028年完工通車,黃線延伸前鎮漁港,他也爭取交通部補助756萬元,啟動規劃作業。

賴瑞隆說,此外,他也爭取高雄港改造升級350億元、5G AIoT智慧科技創新園區170億元、高軟2期26億元、海洋委員會設立高雄、鳳山溪前鎮河整治5.9億元等重大產業建設。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右)送上「拼拼拼」中堂給賴瑞隆(左),稱讚賴瑞隆是全力以赴的拼命三郎。(記者葛祐豪翻攝)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右)送上「拼拼拼」中堂給賴瑞隆(左),稱讚賴瑞隆是全力以赴的拼命三郎。(記者葛祐豪翻攝)

很受歡迎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王義川(右),呼籲大家政黨票投民進黨,搶救王義川大兵,立委票投賴瑞隆(左)。(記者葛祐豪攝)

很受歡迎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王義川(右),呼籲大家政黨票投民進黨,搶救王義川大兵,立委票投賴瑞隆(左)。(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